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蕪湖首2月進出口逆勢增15%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5日,從安徽省蕪湖市商務局獲悉,今年前兩個月,該市進出口實現逆勢飛揚。據統計,1-2月,蕪湖市實現進出口額13億美元,同比增長15.02%,增速位居全省第2位,高於全國(-11%)平均增幅26個百分點、高於全省(-7.95 %)平均增幅22.97個百分點。其中,進口5.9億美元,同比增長51.3%,出口7.1億美元,同比下降4.2%,進出口總量位居全省第2位。
 
  另有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月底,蕪湖市764家外貿企業全部復工,復工率100%,其中進出口5000萬美元以上的企業28家重點企業復產率100%。
 
  今年以來,在中美貿易摩擦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雙重影響下,蕪湖市不斷提高工作本領,加強工作統籌,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和外貿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其相關舉措主要包括三項,即抓住有利時機、保供應,抓牢防控工作、抗疫情以及抓穩復工復產、促發展。
 
  春節期間,蕪湖市利用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窗口期,加大肉類、大豆等人民群眾必需的農產品進口。其中,益海嘉里恢復從美國進口大豆1萬噸、蕪湖雙匯1-2月累計從美國進口肉類產品1.37億美元、同比增長934.81%。
 
  蕪湖市及下轄縣(市)區政府積極幫助外貿企業排憂解難,保訂單、保履約、保市場,確保進出口業務正常開展。同時,及時兌現外貿政策幫助企業提振信心,促進外貿企業穩步發展。另外,鼓勵有條件的外貿企業積極進口各類防護物資,助力全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李一峰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