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黃山現代農業示範區:流轉土地上 “安心險”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5日,安徽黃山區土地流轉履約保證保險集中簽約儀式在黃山現代農業示範區舉行。山凹裏、延陵、綠之然等五家農企流轉的1006畝土地在黃山區國元保險公司正式投保,讓涉及的500餘戶農民保上了“安心險”。
 
黃山區土地流轉履約保證保險集中簽約儀式
 
  近年來,隨著農村土地流轉規模越來越大,因經營不善、自然災害或者其他原因導致農民不能按時按量拿到土地租金的情況時有發生。2019年,黃山區以國家農村綜合性改革試點專案為契機,在全省首創建立土地經營權流轉風險防範保障機制。
 
  據瞭解,在履約保證保險期內,一旦土地經營權承租方發生風險、無力支付農民流轉費用時,將由保險公司予以先期賠付。
 
簽約儀式
 
  今年,該區試點範圍和投保面積進一步擴大,既解決了農戶的後顧之憂,也為農業經營大戶減輕了繳納保金等資金壓力,對加快土地流轉、培育規模經營主體具有明顯的促進作用。(吳敏 李立新 胡曉發)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