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大佬王石六登黃山:“漂亮,漂亮!”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黃山非常獨特,特別美!歡迎大家來黃山。”3月26日上午,著名企業家、萬科董事會名譽主席、深潛公司創始人王石率專案考察團登臨黃山。
 
  “這次來黃山,就是做個表率,希望大家多做戶外運動,多出門旅遊、賞美景,鍛煉自己的身體和意志,提高免疫力。”王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表示。
 
 
  “多享受生活、享受美景”
 
  早晨8:30,王石身穿運動服、頭戴白色的帽子、背著登山包,精神抖擻地走下車,來到黃山後山的雲穀索道下站。
 
  9:00,在索道上站,大家穿上雨衣,向前山玉屏樓進發。早春時節,海拔1600多米的黃山之巔,萬物剛剛蘇醒。時而斜風細雨,時而大雨頓作,有時雨霧濛濛,有時豁然開朗。69歲的王石曾經登臨7大洲的最高峰和南極、北極,登山果然健步如飛、如履平地,精氣神十足。
 
  當記者問為什麼選擇在國內疫情持續向好的時候來黃山時,王石高興地說:“這次來黃山,就是做個表率,希望大家多做戶外運動,多出門旅遊、賞美景,鍛煉自己的身體和意志,提高免疫力。”王石認為,健康的身體是應對疫情最堅實的基礎。要更好地面對疫情,除了要關注人與自然的關係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強身健體,多享受生活、享受美景。
 
 
  “黃山特別美!歡迎大家來”
 
  一路上,看到煙雨中隱約的巍峨山峰和近處千姿百態的奇松,王石讚不絕口。
 
  10:10,在玉屏樓迎客松前,王石和隨行的企業家、陪同人員合影留念,並高喊“黃山美景天下揚”。
 
  在迎客松下方的“蓬萊三島”,王石看到三座參差不齊的小石峰相擁而立,峰上奇松挺拔,古樸蒼勁,忍不住停下來,一邊拍照,一邊不停地說:“漂亮,漂亮!”
 
  在天都峰腳下,狂風驟起,雨霧如細絲般飛舞著,倏地穿過山澗。王石一邊拍攝飛湧的雨霧,一邊說“哎呀,看這個雲霧,看這個雲霧,美!”拍攝完後,還翹起大拇指:“這風夠勁!”
 
  立馬橋前,溪水潺潺,白練長垂。王石靜靜地拍攝著飛濺的溪瀑和怒放的桃花。
 
  來到慈光閣,在黃山碑廊前,王石駐足仔細欣賞歷代黃山碑刻,他感慨地說:“我去過很多奇山異峰、風景名勝,黃山具備很多地方的特點,這是很難得的。黃山非常獨特,特別美!歡迎大家來黃山。”
 
 
  “黃山四季都非常適合登山”
 
  途中,當隨行人員請教登山經驗時,王石的話匣子一下打開了。“一般情況下,我登山不喝水、不吃東西、不休息。”談起登山,王石興致勃勃,“上山要慢,走”之“字,降低坡度。下山要快,前腳掌著地,兩三個臺階一步,就像彈簧一樣彈過去。”
 
  快到鼇魚峰時,當陪同人員問是走平緩的新道,還是走陡峭、狹窄的一線天時,王石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走窄的呀!”
 
  在迎客松前,隨行人員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王石笑著說:“我腦門還沒有發熱,還沒進入狀態呢”。看到大家半信半疑的樣子,王石兩手一攤,點點頭,認真地說:“真的!”
 
  11:20,王石一行來到下山道口的慈光閣博物館,15公里的山路不覺中走完了。王石勁頭十足地說:“今天天氣非常適合登山,讓我感到非常有味道。黃山我來過五次,春夏秋冬都來過,我感覺黃山一年四季都適合登山。”(文:吳敏 葛旭芳 圖:蔡季安 )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