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民治71面錦旗背後的故事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熱情細緻高效務實、抗擊疫情幫扶民企;大疫當前盡心竭力,為守住一方凈土不懈努力;疫情期間盡心盡責,細緻貼心熱心服務......」每一面錦旗背後都有一些特別的故事,每一張笑臉背後都是美好的期盼。雖然疫情防控和復產復工工作忙碌而瑣碎,但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每一名工作人員都時刻牢記自己身上肩負的使命,默默堅守崗位,用辛勞的付出,贏得群眾的信賴。
 
 
  截至3月24日,深圳市華電智能股份公司將一面錦旗送到民治街道兩新組織黨工委,錦旗上寫着「熱情細緻高效務實、抗擊疫情幫扶民企」16個大字。這是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民治街道兩新黨工委收到的第2面錦旗,也是民治街道各部門、各社區收到企業和居民的第71面錦旗。
 
  「實打實」為抗疫築牢防線
 
  2月23日一大早,一面寫着「大疫當前盡心竭力,為守住一方凈土不懈努力」的錦旗送到了民治社區工作站,送來錦旗的是民治社區的一些居民和樓長們。
 
  民治社區沙嚇村居民表示,社區工作人員在轄區所有出入口設置了疫情防控點,配備電子體溫測量儀器、消毒酒精、疫情防控宣傳單,對過往居民進行防控知識宣傳、體溫測量;同時對公共區域進行消殺作業,為必須出門辦公的居民辦理出入證明,勸阻聚在一起打牌、下棋的人員,給沒有佩戴口罩的居民發放口罩,真的是「全能管家」,為社區築起了「安全牆」。「一面錦旗,是一份認可,也是一份責任。我們將盡最大的努力,繼續做好防控工作,努力和居民一道共同戰勝疫情」,民治社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說。
 
 
  3月12日,民強社區一居民韓先生向民強社區工作站送來寫着「疫情期間盡心盡責,細緻貼心熱心服務」的兩面錦旗,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網格員盧躍、歐利平表示感謝。韓先生說,這些網格員們,他們風雨無阻,他們24小時在線,居民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裏。他們這種對工作人很負責的精神,令我們老百姓感動。
 
  「心貼心」為群眾溫暖服務
 
  3月6日上午,中樂社區中樂老村一居民給中樂社區黨委送來一面寫着「疫情當前解民憂為民服務好乾部」的錦旗,以此表達對中樂社區黨委委員、副站長鐘聲威同志的感謝。據了解,該居民由於疫情期間短期無法返深,從而聯繫房東想提前解除中樂老村的租房協議取回押金,減少個人損失未果。副站長鐘聲威接到該居民的情況反映後,多次上門與房東進行協商溝通,最後問題得以順利解決。
 
  3月11日下午,深圳市三瑞興業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部負責人劉女士將一面寫有「抗擊疫情奮戰一線 大愛無邊為民解憂」的錦旗送到民新社區,代表本人及該公司員工對民新社區的貼心服務、為居民排憂解難的工作熱情和敬業精神表示謝意。「市、區惠企政策是否適合公司?轄區通行證怎麼辦理?公司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公司湖北籍員工返深時間不統一、返深後怎麼隔離?隔離期間員工的日常生活如何保障……」一連串的問題困擾着急於復工復產的劉女士。了解到劉女士的述求後,民新社區迅速響應,多次溝通協調處理,終將劉女士面臨的困難一一解決。
 
  「點對點」為企業紓困解難
 
  「眾志成城抗疫情,不忘初心為人民」,3 月10日上午,北站社區轄區內的匯德大廈和匯隆大廈物業管理處負責人,給北站社區工作站送來兩面錦旗,感謝社區工作人員不辭辛苦、在疫情期間放棄休假、堅守一線,保障社區居民的生命健康與轄區企業的平穩運營。北站社區黨委書記何新生表示,得到轄區居民與企業的肯定就是對社區工作最好的鼓勵,雖然疫情在往好的方向發展,但是防控工作還沒有結束,社區黨委會繼續凝聚各方力量,將防控工作堅持到底。
 
  3月13日,民治轄區八號倉奧特萊斯有限公司向民治街道經濟服務科送來一面寫着「為企業排憂解難,為發展保駕護航」的錦旗。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復工復產後,惠企政策落實落地、防疫物資緊缺、用工缺口大、廠區防疫專業性不足等難題困擾着各企業;為幫助企業解決這些困難,民治街道經濟服務科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及時組織到企業收集訴求問題,領辦代辦事項,開展聯絡服務,為企業紓困解難,幫助企業抓好疫情防控,及時復工復產,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戰「疫」防控以「人民為中心」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民治街道始終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一方面從嚴防控,以硬核之舉,展現民治的速度與力度;另一方面從細服務,以溫情之舉,傳遞民治的溫度與溫暖。60多天來,轄區企業和群眾紛紛送來錦旗,對街道各單位和廣大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71面錦旗的背後,書寫着71個不同的戰疫故事,但卻承載着一個共同的主題:以人民為中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