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寶安捐贈4萬隻口罩援助德國烏爾姆市戰疫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日前,記者從深圳市寶安區獲悉,3月27日下午,寶安區政府捐贈的4萬隻一次性口罩在寶安裝載完畢,通過飛機運往德國烏爾姆市,以支援當地抗擊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歐洲持續蔓延,德國於1月28日宣布發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四萬例,疫情形勢嚴峻。烏爾姆市於2月最後一周發現首例確診病例,已有確診病例270例。目前,烏爾姆市和周邊地區的確診患者仍在增加,市政府已採取了宵禁、控制人員外出等防疫措施,但防疫壓力依然較大。
 
  烏爾姆市位於巴登符騰堡州和巴伐利亞州兩州交界,這裡以愛因斯坦的出生地聞名,同時也是歐洲經濟、教育、科技最強和競爭力最強的地區之一,尤其在工業、高科技和科研方面被評為歐盟創新力最高的地區。
 
  寶安區高度重視對德合作,經積極爭取,2019年6月,在深圳市主辦的「中國(深圳)-德國(慕尼黑)經貿與技術合作交流會」上,寶安區與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德國烏爾姆TFU科技園、德國史太白經濟促進基金會四方簽署了聯合共建「灣區中德教育與經濟協同發展示範基地」的合作框架協議,項目擬落戶寶安區。
 
  了解到烏爾姆市疫情後,寶安緊急向烏爾姆捐贈了這批口罩。這4萬隻口罩是由寶安企業生產的、符合歐盟標準的一次性醫用口罩,由寶安區內國際物流企業報關運輸。在口罩的包裝箱上,附有兩地標誌、象徵合力戰疫的圖案以及德國名言「In der Not Spuert man den Freund(患難見真情)」字樣,表達了對烏爾姆人民的鼓勵和祝福,願兩地守望相助、共克時艱。隨着寶安區與烏爾姆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兩地有意向結為國際友好交流城市,目前正在推進有關工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