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江門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建設全面啟動

2020-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6日,廣東省江門市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首批項目集中動工活動在迎賓西路延長線項目現場舉行,標誌着江門市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建設全面啟動。江門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應武出席活動並強調,要繼續加大工作力度,推動更多項目在今年上半年動工建設,全力加快建設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高質量發展「江門樣板」。
 
江門市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首批項目集中動工
 
  今年1月召開的江門市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作出「聚力建設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決定,吹響了江門市搶抓「雙區驅動」機遇、提升中心城區輻射能力、帶動全市高質量發展的號角。隨後,市政府迅速成立市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建設指揮部,統籌謀劃推進,計劃按照「一年起步、三年見成效、五年全面建成」的要求,實施區域快速通達、完善公共服務配套、產業平台提質增效等48項工程,總投資600億元,拉動社會投資1000億元,強化交通互聯,實現產城互補、功能融合,建設中心城區20分鐘通勤圈。
 
  江門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建設指揮部指揮長利為民代表市委市政府誠摯邀請廣大企業家積极參与江門市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建設,共享江門發展的新機遇。他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來,堅持戰疫情、穩經濟「兩手抓、兩促進」,加強統籌,推動資源、資金等向示範區傾斜;落實責任,確保納入項目庫的項目儘快動工;保質保量,切實把每一個項目打造成為精品工程。
 
  太平洋建設首席運營官、莊嚴系董事局主席金亮表示,江門擁有良好的營商環境、高效的政務服務水平、親清的政商關係和友好的對外開放合作態度,太平洋集團未來在江門投資建設的項目將做到定標準一絲不苟、樹品牌十全十美、做項目百璧無瑕、搶進度千方百計、保安全萬無一失。
 
  中鐵廣州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唐雲表示,江門作為美麗的中國僑都,位於粵港澳大灣區承東啟西的關鍵節點,發展潛力巨大,中鐵廣州局將把江門作為「主戰場」,集中精兵強將,集中優質資源,努力建設讓江門人民群眾滿意的一流示範工程。
 
  蓬江區:推進市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建設
 
  蓬江區謀劃21項產城融合項目,總投資達335.47億元;加快江門人才島、濱江新區、蓬江產業園、文旅產業等「1+3」產業平台建設;加快推動教育、醫療、老舊社區改造等八項工作三年行動計劃落地落實。謀劃打通三區一市區域快速交通,加強與新會樞紐新城、珠西物流中心、江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鶴山工業城等產業平台聯動發展;推進城鄉融合,深入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美好蓬江。
 
  江門市政協副主席、蓬江區委書記伍培進表示,將堅決扛起歷史責任,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以一天當兩天乾的勁頭打攻堅戰、全面戰,加快推進「1+3」產業平台建設,為產城融合示範區打造發展的核心載體。
 
  江海區:打造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發展新格局
 
  江海區謀劃10項產城融合發展重大項目,總投資超140億,通過:着力構建「外引內聯」交通網絡新格局;着力打造三大戰略新興產業集群,提升產業發展新動能;着力改造傳統產業、低效工業園區,提升高質量發展水平;着力打造產業發展新平台、科技創新新載體,促進創新創業融合發展;着力提升城市品質,增強城市綜合競爭力;着力營造美麗自然生態,構建和諧城鄉人居環境。重點推進「江海門戶」、「產業新城」、「建成區整體更新改造」,為江門打造產城融合的「江門樣板」貢獻高新江海力量。
 
  鶴山市:產城融合啟動工作簡介
 
  今年以來,鶴山市加快建設產城融合示範區,開展了「暖企」和優化營商環境的一系列措施並出台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扶持政策,以「全鏈條跟進,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服務」 保障項目在資金、用地、政策等方面需求,助力打造千億產值平台。
 
  新會區:傾力打造中心區產城融合示範區
 
  新會作為粵西乃至大西南地區通往港澳和珠三角核心區交通要衝,是江門市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門戶擔當」,也是江門市發展的重要「發動機」。新會區聚全區之力,總投資額超138億元,打造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進一步完善新會區教育、醫療、交通和產業平台,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環境,打造宜居宜業的魅力新會。(盛芳齡 江軒 肖開剛 梁佳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