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休寧:多管齊下保幹線公路汛期安全暢通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期以來,安徽黃山市公路中心休寧分中心多管齊下抓實抓細公路防汛工作,保障各條幹線公路安全暢通,安全度汛。
 
  為切實做好公路防汛工作,該中心樹立防大汛抗大災的思想,做到早安排、早防範、早落實。5月上旬以來,道班職工結合開展“清溝疏涵養護突擊月”活動,全面展開清理排水設施的針對性養護工作,對堵塞和影響排水的排水溝、涵洞、高路肩、橋樑泄水孔進行清理,確保排水通暢。
 
  組織技術管理人員對公路橋梁和沿線邊坡山體安全狀況進行汛前檢查,及時修復路基缺口,處置發現的安全隱患,抓實抓細安全防範防護工作,確保公路通行安全。制訂公路防汛應急保障預案,購置備足搶險搶修物資,對養護搶險車輛機械進行檢修保養,搶險隊伍、搶險機械車輛處於臨戰備戰狀態。
 
  防汛期間,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保證汛期通訊資訊傳遞通暢。加強公路巡查力度,重點加強易坍塌路段的跟蹤監測,適時掌握安全隱患點的變化,與沿線鄉鎮建立互聯機制,加強資訊共用,提高公路應急反應速度,在塌方、落石、泥石流等突發險情發生後,以最快速度投入搶險,在最短時間內搶通受阻路段。隨時修復因降雨、洪水、行車損壞的公路,保障公路處於良好安全通行狀態,保障公路安全通行。(吳敏 曹集林 趙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