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將建通用機場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8日,據安徽巢湖經濟開發區建發局介紹,巢湖通用機場工程選址、設計及諮詢服務項目已於5月20日在合肥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掛網招標,初定於6月10日將開標,這標誌着巢湖即將迎來航空時代。
 
  據了解,巢湖通用機場項目位於安徽巢湖經濟開發區,項目規劃用地面積1080畝,總投資約1.7億。巢湖通用機場為A1類通用機場,按照通用機場設計標準規範,滿足保障固定翼、直升機等通用飛機開展短途客貨運輸、通勤飛行、試驗試飛、飛行培訓、航空作業、低空旅遊、高空跳傘、航空科普及中小學研學等需要;建設內容為跑道800*30米、綜合航站樓、停機坪、機庫、指揮塔台、空管、氣象、油料等保障設施及配套用房等。
 
  巢湖通用機場前期工作項目,包括通用機場項目機場選址、可行性研究、施工圖、竣工圖等報告、圖紙及相關批文的獲取,提供工程施工階段相關設計服務。
 
  巢湖通用機場項目從初步選址諮詢開始,受到社會普遍關注,為力爭項目平穩順利推進,安巢經開區建發局多次組織技術人員、專家和相關部門進行會審會商,對招標內容進行嚴格審查把關。該機場的建設是合肥東部通航新的突破,對促進安巢經開區及巢湖市各項事業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黃慶松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