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0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出爐 深高校表現搶眼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簡稱「THE」)3日舉辦亞洲直播會議(THE Live Asia),發佈「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THE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南科大位列亞洲第33位,較去年提高8個位次。深圳大學位居國內高校第22,亞洲排名第88,較去年均有較大提升。
 
  今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涵蓋了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400多所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包攬亞洲前三名。中國內地共81所大學進入排行榜,較去年增加了9所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中國科技大學位列內地高校前三甲。
 
  這是南科大第二次進入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與去年相比,南科大今年的排名有較大進步,由41名上升至33名,躋身上榜亞洲高校前7%,在中國內地排名由第10位上升至第8位。深圳大學表現不俗,此次位居國內高校第22、亞洲第88,兩項排名較去年均有較大提升。在2019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中,深圳大學的成績是中國內地高校第28、亞洲第113。
 
  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每年更新一次,其評估體系由教學(Teaching 25%)、科研(Research 30%)、論文引用(Citations 30%)、產業收入(Industry Income 7.5%)和國際視野(International Outlook 7.5%)五項一級指標和13項二級指標構成。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