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南方醫科大學深圳口腔醫院(坪山)正式營業

2020-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6月6日,南方醫科大學深圳口腔醫院(坪山)正式營業暨舉行坪山區高層次人才口腔健康服務活動。該院由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南方醫科大學、坪山區人民政府三方共建,未來將打造成為集醫療、教學、預防、研究與產業孵化轉化為一體的國內一流、國際先進的綜合性高水平口腔醫療基地。
 

  總體規劃300台牙椅
 
  南方醫科大學深圳口腔醫院(坪山)一期工程用地面積為220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1200.92平方米;二期佔地4.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2萬平方米,規劃總床位100張,牙椅300台,目前營業的為一期,設置30張病床,60台牙椅。
 
 
  醫院為深圳市直屬的非營利性公立醫院,由南方醫科大學負責運營管理,作為大學直屬附屬 醫院,按照三級甲等口腔專科醫院進行建設,一期開設綜合診療、兒童口腔、口腔內科、正畸、修複種植、口腔頜面、VIP特診、潔牙等8個科室,未來醫院將以數字化微創牙體保存診療,兒童口腔舒適化無痛治療,牙齒正頜、正畸、頜面美容修復治療作為特色專科發展方向。
 
  「首先是牙齒保健方面,比如牙齲病、牙周炎,牙齦炎,80%的口腔疾病都是和牙齒保健相關。再者是兒童口腔治療方面,深圳這座城市比較年輕,兒童數量很多,因此我們將更加專註兒童口腔健康。最後是以種牙和面部美容為基礎的正合治療。」醫院院長吳補領說。
 
  依託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深圳口腔醫院(坪山)不是「一個人在戰鬥」,醫院也將通過「大南醫」平台,實現資源共享。目前,南方醫科大學深圳口腔醫院(坪山)已與南方醫科大學口腔醫院等簽訂多點執業協議,這也意味着,未來深圳人不用去廣州,也能看到省口腔醫院的專家。

  未來建口腔醫學臨床技能培訓學院
 
  除了做好臨床,人才培養也是醫院發展的一大使命,吳補領透露,未來將依託醫院建設南方醫科大學口腔醫學臨床技能培訓學院,為深圳輸送口腔專業技術人才。
 
 
  據統計,截至2020年5月31日,深圳口腔專業醫師6371人,其中口腔專業執業醫師5119人,口腔助理醫師1252人,未來,南方醫科大學口腔醫學臨床技能培訓學院也將為深圳培養口腔專業技術人才。
 
  「目前我們準備把10個本科生、10個研究生、3—5個博士生放到深圳來培訓。與此同時,口腔治療技術日新月異,我們還將依託南醫大教學優勢,為在職醫生提供一個再教育培訓平台,讓我們的醫生能掌握最前沿的技術。」吳補領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