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黃閣鎮長以荔為媒 直播推介麒麟文化

2020-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沙區提供)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廣州南沙區黃閣鎮2020黃閣麒麟荔枝文化直播節13日在中國鐵建環球中心開啟,黃閣鎮鎮長林中明參與直播現場帶貨,同時對外推介該鎮的麒麟文化。
 
  據介紹,黃閣鎮今年的荔枝產量約100萬斤,品種主要為「桂味」「妃子笑」「糯米糍」等,肉厚核小、清脆爽口、鮮甜味香,當地人稱為「麒麟荔枝」。目前上市價格大約在12元一斤,銷售期集中在6月中下旬。在直播中,不少企業紛紛進入直播間,現場購買荔枝等農產品。
 
直播活動現場(南沙區提供)
 
  林中明表示,今年除了搭建黃閣麒麟荔枝線上購買平台外,還開展專場荔枝定製活動,市民可定製荔枝樹包場採摘,線下還設置了120多個攤點幫助農戶擴大銷售。
 
  直播中,林中明介紹了當地有800餘年歷史的麒麟文化。麒麟在南沙黃閣鎮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民俗品牌,當地建築物門前多置有麒麟石雕,以示吉祥。本次活動以「麒麟之鄉·汽車小鎮」為主題,突出了「產、城、人、文」有機結合。「黃閣鎮歷史悠久,有蓮溪天后古廟、黃閣麒麟文化展示館、黃閣歷史文化一條街等文化景觀,是千億級的汽車產業重鎮。希望此次以荔枝為媒,讓更多的人了解黃閣文化和產業品牌。」林中明說。
 
  資料顯示,黃閣鎮域面積約76.5平方公里,下轄黃閣社區和14個行政村,全鎮常住人口約56萬。黃閣鎮入選「2019年度全國綜合實力千強鎮」,目前已形成了汽車工業、裝備製造業、精細化工、港口物流等產業,其汽車滾裝船專業碼頭為亞洲最大的汽車碼頭,也是全國第二大平行進口汽車口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