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科技格蘭仕上線「雲上廣交會」 全時區攬全球客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雲直播、VR展館、5G生活、全屋智能……格蘭仕首次將諸多前沿科技整體搬上「雲端」的第127屆廣交會。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形勢下,格蘭仕今年1-5月份在全球許多市場逆市增長,其中微波爐在北美、德國、英國、日本等許多國家和地區市場取得30%以上增長。
 
格蘭仕VR雲展廳
 
  VR雲展廳全天候歡迎全球客商
 
  為了讓客戶足不出戶也能深入現場了解產品,家電科技企業格蘭仕通過VR虛擬現實技術打造Galanz雲展廳,Toastwave一體機,Speedwave一體機,智能微蒸烤、復古家族等共百餘款健康家電線上參展。
 
  區別於線下廣交會標準展位同樣一套產品、同樣一套展現方式,Galanz雲展廳不僅能夠多維度呈現產品細節,還可以圍繞全球不同國家的風土人情、生活習慣與消費需求進行深度場景定製,為讓企業與客戶基於一套更精準的產品、技術展開交流。
 
  「在歐洲或者美國等比較成熟的發達國家市場,客戶關注的產品不一定局限於今天能夠看到的產品。他們可能更關注的是一年或兩年後,產品線的規劃以及商業模式的配套,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加一些用實物不能夠表現出的技術。」格蘭仕集團副董事長梁惠強表示,VR虛擬現實技術的應用不止是把線下的實物轉化成虛擬,也讓像格蘭仕這樣的家電科技企業有更多的方式把前沿技術的成果展現給客戶。
 
格蘭仕工作人員展示烹飪應用

  首款應用邊緣計算技術的智能產品上線
 
  今年廣交會期間,格蘭仕也為全球客商帶來分量十足的「硬貨」分享——最新的工業4.0示範基地,應用邊緣計算的智能微波爐。
 
  區別於市面上現有的智能家電,搭載格蘭仕第一代自主芯片「BF-細滘」的智能微波爐,通過領先於家電行業水平的邊緣計算技術,使微波爐在未聯網狀態下,也能實現智能語音操控。「這是業界第一個基於RISC-V架構的藍牙芯片,已經應用到我們的產品上。」梁惠強表示,市面上的智能家電,由於很多時候無法確保網絡的穩定性,用戶對於速度的體驗一直無法提升,格蘭仕通過本地端邊緣計算技術應用,使家電在不聯網的狀態下,以低算率、低能耗實現智能化。
 
  梁惠強提出,通過智能技術調節微波爐的傳感器,定製不同飲食習慣的烹飪菜單,為消費者提供更精準的服務,並從微波爐開始逐步應用到全系列家電。「我們希望把這一項前沿的技術介紹給我們世界各地的朋友。」

  多語種直播團隊面向全球「全時區」帶貨
 
  在複雜嚴峻的國際貿易形勢下,與大多數企業先是被「催單」後被「退單」的情況不同,格蘭仕不僅保持着訂單0延誤的紀錄,在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實現不同程度的增長,甚至出現多年未見的外貿訂單擠占內銷產能的情況,北美市場1-4月銷售金額同比增長約20%,冰箱、微波爐等品類保持高增長勢頭,其中,自主品牌冰箱在北美前五名零售渠道保持100%以上的增長,訂單一直排到了三季度。
 
  「今年格蘭仕自主品牌的增長顯著。在同行缺乏供貨能力、物流能力的時候,我們能補充自己的品牌,再加上我們全產業鏈支撐的技術優勢、產品優勢,快速佔領市場。」在梁惠強看來,今年全球疫情的背景下,格蘭仕自主品牌能夠在海外逆勢飄紅,與格蘭仕的產品優勢、全產業鏈配套、快速反應皆有很大關係。「我們掌握完整的核心產業鏈,可以更快實現全產業鏈復工復產,更快去響應全球快速變化的需求。」
 
  據了解,格蘭仕在整個廣交會期間(6月15日-24日),自主打造了一支精通10多國語言的精英主播團隊,這些從外貿精英和產品工程師中競選出來的主播,不僅為全品類明星產品做詳盡介紹和演示,也會分享最新的工業4.0示範基地、最新的智能製造場景,讓海外客戶「零距離」體驗格蘭仕全產業鏈的製造實力。Galanz雲展館全天候24小時不打烊,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客戶可隨時光臨展館和觀看主播的精彩分享。
 
  在梁惠強看來,廣交會形式的變化是技術潮流變化的一個縮影,突如其來的疫情加速了這種變革。儘管短期內線上廣交會仍然有很多線下廣交會所沒有的優勢,在未來,廣交會將趨於線上、線下融合的形式,企業應加快適應,以更多新的技術手段來為中國品牌的全球化賦能。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