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坪山開展「我們的深圳,我們的坪山」主題作品徵集活動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 近日,為廣泛宣傳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的巨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全面展現坪山區奮力拚搏、創新創業的實幹擔當和良好風貌,深圳市坪山區委宣傳部、坪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面向社會開展以「我們的深圳,我們的坪山」為主題的作品徵集活動。
 
 
  據了解,此次徵集的作品內容必須弘揚主旋律,圍繞40年來深圳發生的巨大變化和輝煌成就,展現普通百姓生活變遷、記錄城市社會發展、描繪家鄉自然風物、反映時代人文精神、表達人間溫情有愛等。作品要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具有較高的藝術質量,文學、美術、書法、攝影類作品均可投稿。
 
  一、文學類作品:講述個人、企事業單位與深圳、與坪山共成長的精彩奮鬥故事,要求主題明確、文字生動,具有較強的思想性、藝術性和可讀性,體裁不限,須是未公開發表的原創作品,字數1000—2000字為宜。
 
  二、美術類作品:包括國畫、油畫、版畫、粉畫、雕塑等作品,內容須聚焦坪山紅色傳承、客家風情、原生之態、自然之美,描繪深圳、坪山在經濟、社會、文化、文明等方面發生的重大變化,呈現坪山人昂揚向上、銳意進取、追求美好生活的時代精神,講述新時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的風采。
 
  規格要求:國畫(畫芯)尺寸不得超過240厘米(高)×200厘米(寬);油畫作品裝框後尺寸不得超過240厘米(高)×200厘米(寬);水彩、粉畫作品尺寸不超過正度全開紙(78×109cm);版畫作品尺寸不得超過180厘米(高)×120厘米(寬);雕塑作品最大邊尺寸在200厘米以內,重量在150公斤以下。
 
  三、書法類作品:包括毛筆類、篆刻類作品,歡迎自撰內容,以及積極向上、與特區及坪山有關的詩詞、楹聯、文賦等,須為今年新創作且未參加過其它展覽。
 
  規格要求:毛筆書法作品最大不超過180cm×90cm;篆刻作品6方以上,附邊款2方以上,拓印在四尺對開或四尺三開的印屏上。
 
  四、攝影類作品:以現實題材為主,包括人物、景物、風俗、文物等,尤其歡迎提供反映改革開放以來深圳成立特區,特別是坪山成立行政區以來經濟、社會、城區建設取得巨大變化的對比組照。
 
  規格要求:單張圖片4MB以上,彩色、黑白均可,以紀實攝影為主,後期處理只允許作色彩密度的適當調整,不允許作改變原貌的任何添加。
 
  據悉,作品投遞自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止,以電子郵件投遞時間為準。報送電子稿件至指定郵箱(dingyanguo@szpsq.gov.cn,聯繫人:丁彥國),須註明作者姓名、聯繫方式及作品標題(與作品一致)和規格。每人投送作品一般不超過3部(幅)。徵集活動結束後,主辦方將組織專業評審,評選出優勝獎項,並頒發證書及獎品。
 
  投稿注意事項:請在投稿頁面「正文內容」結尾處留下您的「姓名和工作單位(或身份)」。 請不要上傳帶有第三方logo的圖片和視頻(視頻剪輯軟件logo除外)。所提交作品須為原創,一旦發現抄襲、侵權立即撤稿並取消資格,如造成侵權由投稿者和作者承擔全部相關責任(未成年人作者由監護人承擔全部相關責任)。 一旦投稿,視為作者將作品版權授權給活動主辦單位和承辦單位,主辦單位和承辦單位可對作品內容進行修改、網絡發佈、出版書籍、報刊雜誌刊登、線上線下推廣等。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