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中醫南沙醫院2022年完工 料創全球之冠

2020-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從廣州南沙區獲悉,定位為高水平醫學科技創新平台的廣東省中醫院南沙醫院項目施工進展順利。該項工程的樁施工已完成約97%,計劃於2022年完工。
 
醫院效果圖(南沙區供圖)
 
  據項目方介紹,該醫院建成後有望成為同類醫院的全球之首,將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醫學中心,促進醫、教、研、產協同發展,在為南沙提供優質醫療服務、提升整體醫療水平的同時,還將輻射粵港澳乃至東南亞。

  規劃建設1200張床位提供優質服務
 
  廣東省中醫院南沙醫院項目位於南沙區珠江街道粵港深度合作區的配套地塊,項目總用地面積約10.3萬平方米,容積率為2.57,計容建築面積超過26.5萬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約為12.8萬平方米,綠地率為35.09%。
 
  該項目在布局劃分方面,西北區域定位為科研及行政等功能,將設置科研樓、行政教學宿舍樓、國際醫療樓及會議中心,項目東南區域定位為急診、門診、醫技樓、住院部等功能,其中住院部將由兩棟19層高的建築組成,規劃項目整體建成規模為1200張床位。項目規劃建設地下停車位2600個,地面車位53個,非機動車位7957個,救護車位27個。
 
  據南沙區建設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醫院建築不同於普通的工業與民用建築,除了有各類常規專業工程外,還包含了專業的醫療工程等30餘個,設計、招采及建造管理難度大,標準流程多。由於醫院建築存在其特殊性和複雜性,醫用建築的供電、供水、弱電系統、排放、醫療專業智能化系統等方面,均對設計及施工提出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