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百億元項目 大崗地下管廊開機掘進

2020-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近日從中鐵南方投資集團珠三角指揮部獲悉,廣州南沙大崗中船中路綜合管廊頂管段日前開始施工。該管廊項目全場全長約10.1公里,總投資合計約104.78億元人民幣。地下穿越三條高速路、六條河涌。其中,首先啟動掘進的綜合管廊頂管段總長為106米,共71節,全程將穿越淤泥、淤泥質土、粉質黏土、黏土、粉細砂等地層。
 
施工現場(劉偉 攝影)
 
  「根據目前的計劃,始發後將按照2天掘進4.5米的速度前進。」南沙大崗項目部工程部部長張龍告訴記者,項目部經過近2個月的緊張籌備,完成了頂管運輸、下井、組裝、調試及試運行等各項工作,始發後預計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即可完成該段施工。
 
  中鐵二院南沙項目經理劉勝川指出,「在南沙區域內,大斷面三艙設計的綜合管廊並不多,施工過程中,還要面對南沙淤泥層厚、地下水豐富、下穿雙向六車道的高速路、頂管頂進姿態保持等諸多難題。」這對施工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據中鐵大崗總承包部生產副經理張志勇介紹,大崗先進制造業基地佔地面積約8.21平方公里,大崗中船中路綜合管廊項目是大崗先進制造業基地36個子項目之一,建設內容包括場地平整、市政道路、橋樑、綜合管廊、堤防工程、安置區、景觀綠化、污水處理廠、園區規劃展覽中心、體育文化教育醫療設施等,目前各項目正按計劃穩步推進建設。(李苑立 林丹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