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南沙區長帶隊赴貴州對口幫扶

2020-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9日至21日,廣州南沙區委副書記、區長董可帶隊赴貴州省黔南州惠水縣、龍里縣、貴定縣和畢節市金海湖新區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實地考察扶貧協作項目,慰問貧困戶,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情況彙報,並就深化雙方合作、助力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進行座談交流。南沙開發區管委會秘書長歐陽劉兵,區委組織部、區商務局、區工商聯、區農業農村局、團區委、區對口支援辦等單位和受幫扶縣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據悉,去年南沙區對口幫扶的黔南州貴定縣、惠水縣、龍里縣已經全部脫貧出列。2020年南沙區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加強經驗總結,建立健全東西部扶貧協作長效機制,確保全面高質量完成東西部扶貧協作任務。
 
  董可表示,下一步南沙區將聚焦東西部扶貧協作人才支援、資金支持、產業合作、勞務協作、消費扶貧及攜手奔小康的工作目標,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提升貴州省黔南州貴定縣、惠水縣、龍里縣東西部扶貧協作成效。開展「回頭看」,嚴格落實「四個不摘」,建立健全防止返貧機制,加強動態監測、日常幫扶,及時將返貧人口和新發生貧困人口納入幫扶範圍,鞏固扶貧成效。
 
  記者從南沙區對口支援辦了解到,南沙區新一輪的10名黨政掛職幹部已於2020年2月全部到位。另有11名醫生、11名教師在三縣開展組團式結對幫扶工作。
 
  在資金援助升級方面,南沙區於2020年1月上繳廣州市統籌「2020年對口幫扶貴州省東西部扶貧協作資金」6429.1萬元,3月份增加上繳「2020年新增對口幫扶貴州省東西部扶貧協作資金」748.2萬元。南沙區結對幫扶深度貧困村1020萬元也撥付到黔南州三縣。另外,還適度增加幫扶資金763.2萬元。此外,南沙在加強勞務協作、加大消費扶貧力度和深化結對幫扶方面也成績斐然。
 
  另悉,畢節廣州產業園首期296畝的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已完成1.6平方公里總體規劃和產業規劃工作,一期建設工程已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不動產權證書》、《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並完成了建築面積2萬多平方米的配套工程。(李苑立 黃增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