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43.4噸增城荔枝震撼首發銷往北美

2020-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6月22日下午4時許,滿載着增城荔枝的集裝箱大車,從「荔枝之鄉」廣州市增城區出發前往北美市場。當天,廣東中荔農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荔集團」)攜手廣州創鮮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簡稱「創鮮農業」)在增江創鮮農業公園舉行2020增城荔枝出口北美市場首發車儀式。增城區農業農村局、增江街等相關負責人出席活動。
 
 
  記者現場看到,一批新鮮採摘的優質增城荔枝,經過保鮮處理裝箱後,裝上了大貨車,然後通過海運運到北美市場。據了解,近年來增城區大力開展增城荔枝出口工作,在2018年出口增城荔枝到迪拜、2019年出口增城荔枝到加拿大等。今年,增城荔枝將攜手中荔集團,陸續把更多的優質增城荔枝出口到更多的地方去,讓增城荔枝從增城出發,走出國門,走向世界。此次首發車運往北美市場的增城荔枝共有43.4噸,接下來將在中荔集團和創鮮農業的攜手助力下,將更多優質的增城荔枝銷往世界各地。
 
 
 
  「我們公司今年計劃出口的增城荔枝約數百噸。」中荔集團副總經理吳宇輝對記者說,增城荔枝遠近馳名,品種多,品質優,得到了眾多消費者的認可和喜愛。荔枝因為是易腐壞的,所以采後保鮮技術很重要,通過先進的采後加工技術,采後進行保鮮等一系列加工工序,再加上增城荔枝本身的品質優良,可以繼續擦亮增城荔枝名片,打造增城荔枝品牌,努力為增城荔枝找到更多的海外婆家。
 
 
  增城區農業農村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紮實做好今年的增城荔枝出口工作,大力推動增城區2020年「12221」荔枝市場營銷工作,進一步擴大增城荔枝出口,拓寬增城荔枝的銷售渠道,推動全區荔枝產業高質量發展,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同時,也希望通過增城荔枝的出口,不斷將增城荔枝推向世界,逐步打開增城荔枝的國際市場,提升增城荔枝的附加值,助力鄉村振興。(賴小青 增宣 朱卓東 李意穩 謝錫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