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桃源街道舉辦「聲情桃源——為黨的生日喝彩」詩文朗誦會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6月23日下午,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黨工委在桃源綜合文化服務中心舉辦了「聲情桃源——為黨的生日喝彩」詩文朗誦會。來自深圳市朗誦藝術家協會的藝術家及社區、校區、園區代表精心演繹了13個詩文朗誦節目。桃源街道及各社區、園區黨員幹部、社區居民近百人參加了朗誦會,三區黨員幹部群眾齊聚一堂,為黨獻上真摯的祝福。
 
源街道舉辦「聲情桃源-為黨的生日喝彩」詩文朗誦會
 
  朗誦會分為上篇「情系中華」、中篇「時代之聲」、下篇「信念永恆」。以國家一級演員王英深情朗誦的《疫情下的兩地書》為代表的數首抗疫詩文表達了對奮戰抗疫一線的無數平凡天使的崇高敬意;藝術家們慷慨激昂地朗誦《中國力量》、《中華頌》等詩文抒發了對祖國、對黨的熱愛之情。其中,曾兩次榮獲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 的深圳市朗誦藝術家協會會長吳慶捷聲情並茂地朗誦了《相信未來》,詩文表達了無所畏懼的精神及為理想而奮鬥的信念。
 
  朗誦會在深圳電視台著名朗誦藝術家蔡印時激昂的《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中落下帷幕,謳歌了中華民族取得的輝煌成就,預示着中華民族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詩文朗誦會現場
 
  近2個小時的朗誦會讓現場人員深受震撼,讓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再次接受了思想和靈魂的洗禮。重溫歷史是為了永遠銘記,警醒每一名共產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
 
  桃源街道位於粵港澳大灣區和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節點,是西麗湖國際科教城戰略的智核區、先發區,轄區內資源稟賦優越,高校雲集、園區眾多,產業化優勢明顯。近年來,桃源街道黨工委堅持以黨建引領為核心,以「三區融合」為主線,突破條塊分割的體制機制瓶頸,積極整合、撬動轄區內社區、校區、園區資源服務轄區人民群眾,解決基層社會治理難題,着力構建「三區融合、三創驅動、三化共治」基層治理新格局,建設國際化創新型人文生態街區。而此次詩文朗誦會,是桃源街道向縱深推進「三區融合」的一個縮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