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助力「產業興鹽」!深圳鹽田海洋體育企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舉行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6月30日下午,由深圳大梅沙水上運動俱樂部有限公司主辦,深圳市鹽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作為支持單位的鹽田區海洋體育企業戰略合作簽約暨深圳大學海上訓練基地掛牌儀式,在大梅沙國際水上運動中心舉辦。
 
 
  在本次儀式上,深圳大梅沙水上運動俱樂部有限公司與亞光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毅宏遊艇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愛萊格遊艇工業有限公司、辛普森遊艇(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飛馳遊艇銷售有限公司、中體海盈國際體育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等25家企業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各方本着「互惠、互利、穩定、恆久、高效、優質」的合作精神,基於良好的信任,將主動配合、共同推動打造海洋體育展銷中心,在水上運動器械及船艇設備、體育賽事活動等領域開展合作,致力於打造一個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的交流平台,將國內的優秀產品走出去、國外的優秀技術引進來。各企業通過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相互扶持,進而共同發展,以實際行動助力「產業興鹽」,為鹽田區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貢獻力量。
 
  儀式上還進行了深圳大學海上訓練基地掛牌儀式。掛牌儀式成立後,深圳大學海上訓練隊將在這裡訓練,並參加有關賽事活動。深圳大學海上訓練基地掛牌是對於海岸賽艇國家隊基地建設的有益補充。隨着海岸賽艇國家隊基地建設的持續提升和改造能夠為深圳大學海上訓練基地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鹽田區副區長羅毅表示,鹽田區政府將以紮實的作風、努力的狀態服務各體育企業,培育扶持鹽田區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的發展,承擔起共建國家賽艇訓練基地的重任,扛起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排頭兵的大旗,堅持「產業興鹽」戰略,努力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未來的鹽田,必將成為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軍、生力軍,為國家建設海洋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了解,近年來,鹽田區依託大梅沙國際水上運動中心,全力打造濱海體育高地,2019年舉辦了世界首屆的世界海岸賽艇沙灘衝刺賽總決賽,受到各上級體育部門的肯定和媒體的廣泛報道。今年5月,鹽田區委發佈《以「體育+旅遊」建設海洋體育「一中心三基地」行動方案(2020-2025年)》,並列入2020年區委重點改革項目,提出建設海洋體育運動產業基地。此次參加簽約儀式的戰略合作關聯企業必將能夠成為鹽田區海洋體育「一中心三基地」建設的生力軍和主力軍。通過進一步的培育和發展,將逐步形成海洋體育企業集聚化、規模化的發展效應,形成社會化、專業化、市場化力量互補的賽事格局。
 
  新聞鏈接:
 
  鹽田區將全力打造梅沙國標舞小鎮
 
  記者獲悉,鹽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還於今年發佈了《「舞在梅沙」—鹽田區國標舞提升計劃》發展鹽田體育舞蹈運動,利用梅沙獨特的場館和山海資源優勢,以線穿珠,以「春之花、夏之蟬、秋之韻、冬之陽」四季主題,形成全年活動的串聯。
 
  對國標舞賽事進行統籌規劃,提升辦賽規模和水平,舉辦鹽田杯青少年標準舞拉丁舞全國邀請賽」分站賽和總決賽、世界盃國標舞和環球巨星公開賽、中國鹽田WDC 世界青少年舞蹈錦標賽、鹽田舞蹈節等國標舞精品賽事。融合自然生態之美、人文藝術之美,創新「體育+旅遊+文化」的融合發展思路,做大做強國標舞品牌賽事,培育國標舞衍生產品等產業新業態,豐富春夏秋冬皆可暢玩的「全域+全季」旅遊產品供給,力爭形成品牌效應,打造成為獨具特色的鹽田梅沙國標舞小鎮。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