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上饒市公安交警緊急奔赴抗洪一線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7月以來,江西省受持續強降雨和上游來水疊加影響,江西境內河流水位暴漲。截至7月11日,全省河道超警戒站數達32個,河水匯聚導致我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位迅速上漲,上饒市鄱陽縣多處圩堤漫決。
 
  7月8日起,鄱陽縣昌江問桂道圩堤、中洲圩堤、崇復圩堤等圩堤決口。同時,長江幹流也對鄱陽湖形成頂托倒灌,導致水位持續抬升。截至11日晚,鄱陽站水位突破1998年歷史峰值,且水位還在上漲。
 
  7月12日上午,在抗洪搶險的關鍵時刻,上饒市公安局黨委委員、交警支隊長張榮來主持召開抗洪搶險指揮調度會,緊急集結兩批交通民警,分別奔赴鄱陽縣、余干縣執行抗洪搶險任務。
 


上饒公安交警抗洪搶險突擊隊車隊


抗洪救災上饒公安交警
 
  第一批由上饒市公安交警直屬一大隊、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交警大隊、廣豐區交警大隊、廣信區交警大隊、玉山縣交警大隊組成的108人的突擊隊整裝齊發奔赴鄱陽災區。
 
  上饒市公安交警還採購了救生衣、照明設備等抗洪搶險必備物質620餘件(套)運往災區。由於大量道路被淹,不宜駕駛小車,上饒市公安交警還緊急調用40輛警用摩托車於12日連夜運往鄱陽。


第二批次支援隊伍集結完畢奔赴余干


緊急調度40輛警用摩托車連夜裝載運往鄱陽
 
  第二批由上饒市公安交警支隊、婺源縣交警大隊、德興市交警大隊、弋陽縣交警大隊、橫峰縣交警大隊組成的106人的突擊隊緊急馳援余干。
 
  第一批公安交警突擊隊抵達鄱陽後,立即完成工作銜接。根據任務安排,突擊隊主要承擔昌州防汛封堵施工路段的交通管制工作。經過簡短的動員部署和現場勘察後,突擊隊兵分四處,分別趕赴三廟前料場、北旺大橋至封口施工一線(西線),仙蓮線路口至昌州大橋路口路段,古縣渡砂場至劉鳳咀大橋管制區,三廟前北旺大橋路口,24小時接管鄱陽縣昌州鄉防區。


上饒公安交警支援隊伍開展抗洪搶險工作


上饒公安交警支援隊伍開展抗洪搶險工作
 
  上饒市公安交警全力以赴做好抗洪防汛交通安保工作,確保鄱陽縣洪災區道路交通運行正常,為群眾平安出行保駕護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