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文化強省系列】江西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系列活動將於9日開幕

2020-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導:記者從6日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2020年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系列活動將於7月9日—15日在撫州舉辦,期間將舉行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2020江西文化發展巡禮及江西文藝精品系列展演等活動。
 
  2020年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定於7月10日上午在撫州召開,大會將總結交流2019年文化強省建設工作,發佈《江西文化產業發展報告(2020)》,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2020江西文化發展巡禮將於7月10日—15日在撫州文昌裡歷史文化街區舉辦,以“文化的力量”為主題,設立綜合展區、省屬文化企業展區、設區市展區和特色文化展區等4個展區和26個獨立展館,面向社會各界免費開放。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巡禮展以文化產業的創新融合發展作為重要內容,通過園區、企業、產品、政策等多個維度,濃墨重彩地展示文化與科技、旅遊、創意、金融、互聯網等融合的最新成果。此次首設天工開物園展館,精選了820款由國內外設計師開發、具有江西元素的文創產品,涵蓋家居陳設、特色服飾、文房用具、運動休閒、出行日用等門類,讓更多傳承文化、富有品位的文創衍生品走進人們的生活。活動期間,撫州市在文昌裡古玩街還將舉辦江西米粉文化集市,集中展示江西省特色米粉文化,講述米粉寄託的故鄉情懷。
 
  為了舉辦好此次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系列活動,主辦方還打造了話劇《支部建在連上》、旴河高腔現代戲《忠誠》、大型民俗風情交響音舞詩畫《山那邊裡格水那邊》等一批精品劇目,並引進上海歌舞團舞劇《朱鹮》、雜技劇《戰上海》等劇目,將於7月9日—15日在撫州等地進行集中展演。展演的部分劇目將進行網絡同步直播,不能到演出現場觀看的可以通過電腦、手機APP全程觀看,足不出戶即可享受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