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贛州市50個文旅項目落地 總簽約金額745億元

2020-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6月11日,贛州市旅遊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高峰論壇暨贛州文化旅遊合作峰會在贛州沃爾頓皇家花園酒店舉行。本次活動以「文旅融合·產業引領」為主題,通過舉辦成果發佈、主旨演講、招商推介、線路發佈等環節,充分展現了贛州市旅遊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成果。來自全國各地的投資商、旅行商、媒體代表共計300餘人參加了會議,共同研討贛州旅遊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新模式,助力贛州旅遊產業發展。
 
贛州市文廣新旅局局長劉文彥分別與2020年度「引客入贛」的三家合作旅行社進行簽約
 
  贛州市副市長許忠華、江西省旅遊集團副總經理熊鋒分別代表贛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旅遊集團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會上表彰獎勵了2019年「引客入贛」旅行社。贛州市文廣新旅局局長劉文彥分別與2020年度「引客入贛」的三家合作旅行社進行了簽約。
 
  會上還發佈了《文旅融合 產業引領——贛州市發展旅遊產業的探索與實踐》研究成果。隨後,江西財經大學城市與管理學院院長鄒勇文圍繞「旅遊與文化、工業、教育、鄉村振興」等領域的深度融合,結合贛州發展旅遊產業的探索與實踐進行了主題演講,深入解讀了贛州「旅遊與其它產業」融合發展新模式。
 
贛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旅遊集團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
 
  贛州是贛粵閩湘四省通衢,江西南大門、珠三角直接腹地、海西經濟區重要組成部分,國土面積3.94萬平方公里,人口981萬,國土面積、人口分別佔全省的1/4和1/5,是江西區域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設區市。唐代即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如今正成為我國重要的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擁有四省邊際區域最大的民用機場,直達北京等32個城市,國際航線正式通航,高速公路全線通車,昌贛高鐵通車運營。贛州自然資源豐富,擁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4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3處,國家級森林公園10個,國家5A級旅遊景區1處、4A級旅遊景區32處,3A級旅遊景區16處,形成「紅色故都、客家搖籃、江南宋城、陽明聖地」四大旅遊品牌。
 
《文旅融合 產業引領——贛州市發展旅遊產業的探索與實踐》研究成果發佈
 
  最後,贛州市文廣新旅局副局長羅滬京贛州「初心路」、「客家情」、「陽明游」3條精品線路。
 
  據了解,自2019年6月籌備省旅發大會一年以來,贛州市共簽約旅遊項目50個,已落地項目42個,涉及生態康養、旅遊小鎮、商業綜合體、智慧旅遊等領域,總簽約金額達745億元人民幣。其中,投資100億元以上的項目2個,分別是瑞金紅色影視基地項目、全南鼎龍·十里桃江國際芳香森林度假區項目;投資50億元以上的項目2個,分別是崇義陽明心城項目、全南智養谷項目;投資10億元以上的項目16個。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充分展現了贛州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蓬勃態勢,推動了贛州旅遊與其他產業高質量發展。未來,贛州將加速探尋旅遊與產業融合發展新經驗,打造大平台,促進大消費,唱響「紅色故都、客家搖籃、江南宋城、陽明聖地」品牌,助推旅遊產業又好又快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