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中銀辦廣交會融資對接活動 8億元助參展企業解難題

2020-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80家廣交會參展商及中小外貿企業,近日參加中國對外貿易中心與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聯合舉辦線下廣交會參展商融資對接會,現場初步達成授信意向8億元,其中個別企業現場達成了未來一年內高達2000萬元的授信支持意向,將為企業經營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本次線下融資對接活動,旨在為廣交會參展企業提供綜合金融解決方案,現場受理企業融資需求。在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李晉奇看來,舉辦融資對接活動,將會充分發揮廣交會全方位對外開放平台作用,攜手中國銀行積極運用科技手段,幫助企業「搶訂單」「保市場」「降成本」。
 
    中國銀行是第128屆廣交會金融服務商和全球招商招展合作夥伴,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李瑞強行長表示,將秉承國有大行擔當精神,不斷創新服務,以金融力量推動外向型經濟發展。
 
 
    本場活動是廣東中行近期舉辦的第三場線下廣交會參展商融資對接會。活動邀請了廣州、惠州、江門、中山、珠海、順德、肇慶等粵港澳大灣區7地80家參展商參加,企業以民營小微企業為主,大多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專精特新企業,在獲取銀行融資支持等方面具有較大需求。
 
    成立於2006年的廣東旭龍物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銀行已經達成2000萬元的授信支持意向。據悉,該公司主要從事條碼識別設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廣泛應用於工業、商業、物流、稅務、交通運輸、金融、醫療衛生等領域。
 
    旭龍物聯徐龍平副總經理告訴記者,「我們公司近年來發展很快,有多項自主研發產品是『廣東省高新技術產品』,出口佔到了60%,市場競爭力還是比較強的,但受到疫情影響,資金周轉比較吃力,今天這個活動很好地解決了我們的問題,效率特別高,還能走綠色審批通道快速提款,未來一年的資金周轉不用發愁了!」
 
    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派出了普惠金融、跨境金融領域專家現場深度解讀中國銀行「穩外貿」特色金融產品,為企業提供綜合金融服務解決方案,並由40位普惠金融領域專家及授信評審現場與企業面對面溝通,詳細了解企業經營情況和融資需求,精準匹配普惠金融融資產品,提供融資快捷受理渠道和專屬綠色審批放款通道,最大程度減少中間環節,提高企業獲批效率。記者了解到,本次活動取得良好成效,已初步達成授信意向8億元,其中個別企業現場達成了未來一年內高達2000萬元的授信支持意向,將為企業經營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據悉,為協助廣交會參展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將服務範圍擴展到了線下,已於10月16日和19日,在外貿企業相對集中的東莞、佛山兩地舉辦了兩場融資對接活動,現場達成授信意向5億元,獲得市場良好反響。
 
    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相關業務負責人表示,將充分依託廣交會平台,發揮全球化、綜合化經營優勢和外匯外貿專業優勢,運用普惠金融及跨境金融等特色產品,持續加大對中小外貿企業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穩外貿」、全力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