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為鄉村振興出力,「深岑商會」打造深圳社會組織品牌

2021-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是國家實行鄉村振興的第一年,在深圳創業的廣西岑溪藉企業家抓住機遇,成立「深圳市廣西岑溪商會」【以下簡稱「深岑商會】,並於4月24日晚在深圳舉行成立大會,發佈商會如何發揮職能作用,強強聯合,抱團發展,為特區建設添彩,為鄉村振出力,打造岑溪人在深圳乃至大灣區的社會組織品牌!
 
會長致辭
 
    據了解,在深圳創業的廣西岑溪市藉企業家們,憑着自己敏銳眼光和超凡的智慧,發揚敢闖敢冒敢為天下先的孺子牛精神,打拼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首任會長林明先生,九十年代末來到深圳創業,至今在教育、飲食和房地產等領域裏,有了屬於自己的品牌;執行會長唐新開,一直與華為和比亞迪等合作,去年與國內頂尖高校攜手,研發具有國際先進技術水平的5G配套新材料產品,為民族品牌爭光。深岑商會的會員單位,從事的行業有:高新科技研發、旅遊、房地產業等,涉足教育、文化、貿易,金融、酒店等領域。
 
會員成員合影

    深岑商會組團回鄉開展公益活動
 
    據介紹,深岑商會去年年底經深圳市民政府局批准成立後,理事會多次開會研究,出台企業強強聯合,抱團發展,為深圳發展和鄉村建設的總體理念。同時,該商會組織開展各種活動,促進合作交流,服務會員企業;4月初,深岑商會組團回鄉開展公益等系列活動,在岑溪中學舉行助學啟動儀式,為優秀貧困孩子送上商會助學金,幫助他們完成高中學業;同時深入水汶鎮大坡小學,為岑溪鄉村小學捐贈,活動中捐款6萬多元。還走訪石之泉酒廠、走訪國際品牌「天龍紅茶」生產基地——百福山茶園,種下商會紀念茶林,會員還爭相購買家鄉長壽特產石之泉酒業股份,為家鄉長壽產品走入深圳走進灣區和鄉村振興盡一份責任。
 
    會長林明表示,深岑商會成立後,將發揮職能作用,為會員們創造更好施展才華的平台,協調在深企業與企業之間,企業與政府之間的關係,促進交流合作,提供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諮詢,開展業務培訓,開拓投資融資渠道,幫助企業增強發展能力,開展招商引資,經濟考察、展覽展銷、經貿合作等商務服務,將商會打造成鄉賢和各位商界同仁的溫馨家園和發展港灣,為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在成立大會上,廣西岑溪市領導對深岑商會的成立高度重視,不能趕赴現場的廣西岑溪市委書記羅偉雄,專門錄製視頻祝賀,希望商會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用好岑溪異地商會平台,開展各種有益的聯誼活動,增進鄉親間的感情交流,增強商會凝聚力,打造成為推介家鄉岑溪、展示新時代岑溪發展新成果、擴大朋友圈的前沿陣地。進一步促進粵岑兩地合作交流。而帶隊蒞臨活動現場的廣西岑溪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李勵興在致辭時表示,祝賀岑溪市新增一個異地商會,這既是統戰工作發展中一件具有重要意義的大事,也是家鄉岑溪經濟社會發展中一件喜事。他希望商會理事會帶領廣大會員企業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深入踐行辦會宗旨,紮實推進開放辦會、服務立會、實業興會、人才強會,實現商會健康發展、會員健康成長的同時,深度融入岑溪主導產業發展格局,加強合作,增進友誼,共謀發展,推動「東融」戰略實施。(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李昌戰)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