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老年大學·灣畔學堂開展2021首場活動

2021-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深圳老年大學·灣畔學堂第十一期,即2021年的首期活動,走進了深圳海昌社區黨群服務中心。87歲高齡的張文恕女士和一支平均年齡69歲的晚霞手工隊,用手工傳播愛心,用歌聲傳遞大愛,向線上線下觀眾們生動展示了她們的夕陽魅力。
 

活動現場
 
    張文恕,湖南瀏陽人。出生於1934年,1952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5年7月畢業於中國礦業大學採礦系,本科學歷。曾任:中國礦業大學院長辦公室副主任、外事辦公室主任。1989年退休。2013年加入深圳市義工,多次獲南山區義工獎。2016年在社區黨委領導下,組建「海昌社區晚霞手工隊」。2018年任手工隊黨支部書記。2018年10月17日獲得南山區民政局「三有」長者光榮稱號。
 

活動現場
 
    五年來,張文恕和她的晚霞手工隊,先後開展了義務縫補、扶貧助學、關愛孤寡老人等系列學雷鋒活動,為海昌社區做出了貢獻。雖然晚霞手工隊是自發組織的隊伍,但是對內核心班底健全,各司其職,整個手工隊在五年的發展中不僅有條不紊脈絡清晰,更是團結一心不斷壯大。
 
    張文恕介紹,「雖然隊友們年級較大,有些身體還不太好,也有因為子女工作崗位調動而不住在這裏,但是她們每周都會堅持過來參加手工隊的活動,五年如一日,大家都在堅持堅守,對她們來說,這不僅僅是一份公益活動,也成了她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活動現場
 
    在活動現場,張文恕帶領晚霞手工隊向大家現場展示了她們的手工藝品串珠及絲網花製作工藝,還在直播間一起唱響《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支山歌給黨聽》,為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致敬。最後在一曲手語舞蹈《我和我的祖國》中結束了本次活動。
 
    「莫道桑榆晚,為霞映滿天」是晚霞手工隊的口號,也是她們的信念。五年間,「晚霞手工隊」義賣手工藝品捐贈金額累計約1.3萬元人民幣,幫助眾多困難群眾,也獲得諸多榮譽,她們走出了年齡的禁錮,將人生的寬度拉長,向社會傳遞出了這個時代珍貴的生命華彩。(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