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首屆廣東省大學生籃球超級聯賽開賽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8日下午4時,由廣東省教育廳指導,廣東省學生體育藝術聯合會主辦的廣東省大學生籃球超級聯賽(陽光組)在廣州大學(大學城校區)何世傑體育館舉行開幕式。
 

聯賽開幕現場(主辦方供圖)
 
    廣東省教育廳體衛藝處三級調研員董業權,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常務理事、廣東省學生體育藝術聯合會主席郭鼎文,廣州大學黨委副書記聶貴新,中山大學體育部黨委委員范宏偉,華南理工大學體育學院院長助理張瞻銘,暨南大學體育學院院長彭國雄,華南農業大學體育部副主任呂立,華南師範大學體育運動委員會副秘書長溫健德,廣東工業大學體育部主任龔健林,廣東藥科大學體育部主任   李映紅,廣東省學生體育藝術聯合會籃球協會主席、廣東省校園籃球協會主席、廣州大學體育學院院長周二三,廣東省學生體育藝術聯合會籃球協會裁委會副主任呂文出席了本次籃球超級聯賽開幕式。
 
    郭鼎文在開幕式上表示,這次超級聯賽的舉辦是發展我省校園籃球的又一次大膽嘗試,希望各參賽球隊熱情參與、享受比賽、賽出風格、賽出水平、賽出友誼,希望各賽區加大宣傳推廣力度,發動學生積極參與,打造富有本校特色的「籃球主場」。
 

聯賽開幕現場(主辦方供圖)
 
    在運動員代表、裁判員代表進行宣誓後,董業權宣佈2021年廣東省大學生籃球超級聯賽正式開幕。開幕式結束後,廣州大學主場迎戰華南師範大學。雙方攻防互換迅速,在一番激烈對戰後,最終,廣州大學以74-68的成績捍衛主場榮耀,拿下首場勝利。
 
    本次首屆超級聯賽共邀請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華南農業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藥科大學和廣州大學八支隊伍參與競技。與以往我省年度大學生籃球聯賽不同,首屆大學生籃球超級聯賽(陽光組)採用主客場賽制,即兩支比賽隊伍需在雙方學校互為主場進行兩場比賽,按兩次比賽大比分決定勝負。在接下來的一個半月里,來自廣東省的8所高校將通過主客場的方式角逐本次聯賽總冠軍。(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王曉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