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1UCI國家杯場地單車賽事香港站 凱普獲高度肯定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6日,「2021UCI國家杯場地單車賽(中國香港)」在香港順利落幕,這是自去年新冠疫情開始以來,香港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此次國家杯以「安全氣泡」形式閉門舉行。凱普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HK-MPDC)承擔此次防疫控制安排、核酸檢測和緊急醫療服務。
 
    疫情之下,這場世界級的場地單車賽事更受矚目,憑藉參與內地、香港抗疫積累的深厚經驗,凱普落實此次賽事的賽前酒店及場地防疫、感染控制措施及方案提供、氣泡方案設計等,為所有參賽者、裁判、工作人員、大會官方機構工作人員提供每48小時進行1次的核酸檢測,並按需要提供抗體及抗原核酸檢測。
 
    因這次國際比賽是新冠疫情以來國內外的第一次大型國際賽事,故所有防護方案均無參考標準。凱普團隊深入調研、仔細研究,與主辦單位多次溝通協調,最終與國際主辦單位和香港政府各部門達成一個可行的安全方案,務求為運動員以及場內所有人士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確保賽事順利進行。

    凱普香港團隊為賽事現場提供緊急醫療服務
 
    賽事籌委會主席梁志華指出,整個計劃是與香港政府、新冠肺炎相關專家醫生及多方面討論後定出,獲得UCI及訪港車隊肯定:「運動員看到我們的措施嚴謹,故對整個防疫系統都好放心。UCI亦給予高度評價,會議中反應正面。」
 
    UCI將於6月3日至6日在哥倫比亞舉辦下一站國家杯賽事,UCI場地、殘疾及室內單車部門主管Gilles Peruzzi在採訪時提到,這次香港站的「安全氣泡」安排出色,認為難以有其他比賽組織能夠與之相比,往後的比賽將以今站賽事作為參考。
 
    凱普作為國家和香港指定第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從去年8月份一直持續奮戰在香港抗擊疫情第一線,以專業和實力守護港人生命安全健康。截止2021年5月,凱普在香港地區累計完成核酸檢測約180多萬人份,檢測質量及水平得到香港政府及市民高度認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多次到香港凱普看望慰問,為檢測人員打氣。
 
    近日遼寧省營口市疫情爆發,凱普集結近百名具有豐富抗疫經驗的專業人員,並緊急調配檢測儀器和檢測試劑,馳援營口。疫情防控,不能鬆懈!凱普會繼續堅守防疫檢測的前方戰場,服務全國抗疫大局。(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