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烙畫創新發展藝術委員會」獲批成立

2021-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市光明區政協委員、深圳市烙畫藝術協會黨支部書記張守福向記者透露,深圳市文聯向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報送的《關於申請成立「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烙畫創新發展藝術委員會」的推薦函》,已於5月14日得到正式回函。
 

優秀烙畫作品
 
    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在《關於批准成立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烙畫創新發展藝術委員會的決定》函中表示:廣大烙畫藝術家積極走進學校、社區、部隊、企事業單位,傳播烙畫藝術,得到社會廣泛好評,對於傳承中國民間藝術起到了積極示範作用。
 

優秀烙畫作品
 
    作為該委員會的主任,張守福表示,專委會旨在弘揚民族文化、振興烙畫藝術,助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促進烙畫藝術工作團結、繁榮、發展、創新」,保護好中華民族瑰寶——烙畫這一非物質文化遺產。專委會將圍繞新時代文藝發展方向和目標,創新烙畫藝術表現形式和豐富創作內容,將專委會努力建設成為中國烙畫藝術創新發展的重要創新研究平台。
 

優秀烙畫作品
 
    至於烙畫事業如何創新?張守福認為,專委會將持續探索挖掘烙畫創新形式與文創市場需求雙輪驅動,政府、企業、高校、社會組織共同參與的協同創新模式,以新時代文藝需求為牽引,推動烙畫藝術與其他文化共同發展繁榮,充分發揮烙畫基地和協會的人才資源優勢,整合多方力量,搭建開放合作交流平台,推動烙畫藝術創新發展。(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