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江蘇推300餘項活動

2021-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7日,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舉辦新聞發佈會,介紹江蘇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相關情況。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江蘇省將圍繞「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題,聯動組織300餘項文博活動。
 
 

6月7日,江蘇省文旅廳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江蘇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文博主會場系列活動將於6月11日在無錫市舉行,江蘇全省將圍繞「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題,聯動組織300餘項文博活動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拾峰介紹,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的主題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全省將聯動組織300餘項文博活動。江蘇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文博主會場系列活動將於6月11日在無錫市舉行。由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蘇省文物局、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無錫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無錫市文物局承辦,無錫博物院協辦。

    據悉,主會場系列活動包括開幕儀式、「紅色經典 代代傳承」紅色故事匯、系列展覽、「品家風家訓,築廉政防線」實地尋跡等。開幕式上將發佈中宣部、國家文物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推介精品展覽江蘇入選名單,以及江蘇全省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期間將組織開展的300餘項文博活動內容。

    紅色故事匯節目有江蘇省選送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博物館講解大賽」的獲獎作品《把一切獻給黨》《黎明前的血衣》,還有文物系統幹部職工自編自演的音樂快板書《黨旗頌》、微情景劇《南陳北李相約建黨》等;系列展覽包括「銘記歷史 百年榮光」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圖片展、「憶百年黨史 傳紅色基因」系列展等;「品家風家訓,築廉政防線」實地尋跡活動包括在無錫參觀「至德忠誠(惠風和暢)」、「清正廉潔(蓮淨竹清)」、「勤勉擔當(松風水月)」三條主題線路,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啟「文物活化利用+黨史學習教育+文化旅遊融合」工作新格局。

    拾峰介紹,各地將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形式,策劃推出一批文物科技展覽、青少年教育、研學教育活動,展示文物科技創新在文物保護利用工作中日益明顯的支撐作用。據介紹,今年江蘇有條件的場館還將提供免費開放、延長開放、免費講解、免費培訓等文博特色服務。(記者 杜林 宋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