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第一醫院開通綠色通道特事特辦成功救治高考生

2021-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8日,萬眾矚目的高考第二天。中午12點10分,一位口唇發紺、面色蒼白、呼吸困難的年輕患者被送到哈爾濱市第一醫院急診外科。
 

 
    得知患者是位高考生,醫院馬上為其開闢了就診綠色通道。急診科醫生王洪發經過詢問病史並查體初步判定為:氣胸。立即給與CT、心電檢查及吸氧等對症治療。輔助檢查回報結果證實了氣胸,右肺被壓縮到10%、氣體充斥着整個右肺,心臟偏移。急診科立即請胸外科聯合會診。胸外科主治醫師呂福有根據病情告知須住院治療,但是,考生下午還有一科英語考試,考生和家屬要求參加下午的考試。百年市一院本着為考生患者負責和人性化的理念,特事特辦,給他進行了緊急擺管(胸部插一根管引出肺中的氣體)治療。從考生就診到擺管術式完成,僅僅用了一個小時。下午考生帶着管子又回到考點考試去了。市一院醫生對其進行了跟蹤問診,急診科王宇新主任和首診醫生密切關注這位李姓考生的病情變化,與其母親通過電話連線隨時準備應對發生的緊急情況。
 
 
    據悉,考試結束後考生馬上回哈爾濱市第一醫院住院治療。(裴振萍 王琳 江麗波 蘇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