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仲夏流火艷陽天 橋頭賞荷正當時

2021-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仲夏流火艷陽天,橋頭賞荷正當時。時值盛夏,正是荷花盛開的季節,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的蓮湖、荷花文旅產業園、各村{社區}荷塘的荷花都紛紛競相綻放,朵朵荷花婷婷玉立於碧葉之上,搖曳於水色之中,讓橋頭的公園、郊野到處荷香四溢,荷事連連。
 

仲夏時節 荷花盛開待客賞
 
    最美不過夏日荷。炎熱的夏季也只有荷花不畏懼驕陽,依然亭亭玉立於水池之上,可以說是夏日裏最清新脫俗的「美女」了。時下,橋頭蓮湖裏的300畝荷塘已熱鬧起來,荷花競相綻放,優雅地舒展開粉白妖艷的花瓣,隨風輕輕搖曳,釋放陣陣荷香。蓮葉接天,放眼望去,成片的荷花白如玉、粉似霞、紅似火,朵朵嬌艷欲滴,為橋頭蓮湖風景區帶來一抹艷麗的夏日色彩;花下,翠綠色的荷葉如蓋、如傘、如裙,或仰首、或抱懷、或傲立,簇簇滿池,組成一泓碧海。再加上棧道、小亭與湖面連成一體,一幅自然秀美的畫卷舒展在眼前,讓市民在炎熱夏日中欣賞到清新脫俗的荷花之美。
 

橋頭300畝蓮湖荷花盛開
 
    據了解,與荷相約,六月中將迎來第十八屆東莞橋頭荷花節,各項活動已準備就緒,荷花也相繼盛開,為橋頭帶來一抹艷麗的夏日色彩。(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