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巢湖市烔煬鎮:「宣講+」模式縱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徽省巢湖市烔煬鎮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要求,立足鄉鎮實際,守正創新,按照「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特色」的要求,探索開啟「宣講+」模式,縱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接地氣、聚人氣。

    「宣講+團隊」,傳遞黨史好聲音
 
    組建黨史學習教育基層理論宣講團,確立了鎮黨委帶頭宣講、各村黨支部同步宣講的鎮、村學習格局。同時,邀請中共安徽省委黨校專家及巢湖市委宣講團成員精心做好黨課宣講,高標準推進黨史學習;鎮黨委充分發揮領導幹部示範作用,要求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步;以各村為單位,以老黨員、老幹部、老教師為主體的「星火燎原」基層宣講團成員帶頭宣講,宣講團深入田間地頭、農家小院,在全鎮上下掀起宣講熱潮。

    「宣講+網絡」,打造黨史雲平台
 
    融合「線上+線下」,用好學習強國APP等線上學習渠道,依託黨員管理QQ群、微信群,定期推送黨史學習必讀書目、黨史百年天天讀等黨史知識。同時,開展流動黨員「直播課堂」,聯合巢小團直播間走進李克農故居,為留守兒童學校中的少先隊員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直播隊課。從面對面到屏對屏,從線下宣講延伸到「雲上」課堂,烔煬鎮將紅色黨史展現在眼前、輸送到指尖、傳播到耳邊。
 
    「宣講+實事」,興辦實事貼民心
 
    烔煬鎮始終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感悟化為服務群眾的動力,將辦好民生實事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我為群眾辦實事」整治環境衛生、協調安排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搶修加固水毀路面及堤壩、聯合開展安全檢查……鎮、村志願服務隊定期組織開展義務勞動,帶動群眾保護環境、清潔家園,常態化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同時,烔煬鎮農村黨群服務中心全面啟動「一門式辦理,一站式服務」模式,讓服務「勤跑腿」,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最多跑一次」。  (孫梅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