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黃山區龍西社區黨委:“三色課堂” 提質增效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龍西社區黨委立足實際,緊盯黨史學習教育目標任務,不斷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學習載體,打造出“紅色、橙色、綠色”三色課堂,引導廣大黨員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夯基礎,紅色課堂感悟學
 
    黃山區龍西社區黨委充分利用市內紅色資源,組織轄區內黨員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參觀譚家橋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紀念館、岩寺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以現場黨課的形式解讀革命歷史人物、重溫入黨誓詞,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身臨其境學黨史、悟思想。
 
    創設“戲曲大家唱黨史”,通過欣賞歌曲、講解歌曲,將《我宣誓》、《唱支山歌給黨聽》等歌曲貫穿於戲曲當中,以史串曲、以曲敘史,為黨員居民帶來別樣戲曲黨課。
 
    依託遠教站點、學習強國APP、慧力生活等線上平臺,組織觀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朱毛紅軍與古田會議”等8期黨史專題講座,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的全方位學習,引導轄區內黨員自覺接受黨性洗禮,厚植愛家愛國情懷。
 
    截止目前,共開展紅色主題黨課6次,戲曲大家唱黨史18場次,受眾人數達16000餘人次。

    強信念,橙色課堂引領學
 
    龍西社區黨委在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過程中,積極發揮宣講主陣地和志願者主力軍作用,不斷延伸宣講“觸角”,擴大宣講覆蓋面,讓黨史之風吹進樓棟單元的每個角落。
 
    依託微信公眾號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即時發佈黨史知識和活動動態,有效激發廣大黨員居民學黨史、用黨史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充分挖掘現有資源優勢,在邀請區委宣講團講師進行專題宣講的同時,創新組建“多多黨史宣講隊”,發動優秀志願者、資深老黨員、道德模範等先進典型,講述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入黨初心,用“身邊人講好身邊事,小故事詮釋大道理”,以接地氣、冒熱氣的滲透式宣講聚人氣、揚正氣,讓轄區內黨員在潤物無聲中接受思想洗禮,在學習黨史中堅定理想信念。截至目前,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15場次。

    爭先鋒,綠色課堂實踐學
 
    龍西社區黨委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文明創建、環境整治、疫苗預約接種等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聚焦居民的揪心事、操心事和煩心事。
 
    打造“一中心四站點”五大陣地,依託“樓管家”、“90分鐘巡更員”、“安全生產監督長”、“多多志願服務隊”等黨員隊伍全面梳理居民訴求,依託黨建聯盟單位資源合力,全力解決居民急難愁盼問題,真正將“辦實事”與“開新局”貫通起來,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為民辦實事的工作效能。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共解決外牆破損、路面修復、下水管網堵塞問題69件,上門開展關心關愛孤寡獨居老人、殘疾人等志願服務活動162次。(記者 吳敏 通訊員王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