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歙縣:端午情暖敬老院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托共產黨的福,我們在這裏吃的好睡得好住得也安穩,真是趕上好時代了!” “對哦,那是共產黨好,沒共產黨我老早走了!” “年輕人真有本事,這電風扇一下就修好,手到病除。”……6月9日上午,在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深渡鎮敬老院大院裏,院民們圍著來看他們的民政社工志願者和國網歙縣供電公司黨員志願服務者們樂呵呵地說著聊著。
 
 
    6月9日上午,歙縣民政局組織鄉鎮民政社工志願服務隊和國網歙縣公司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走進深渡鎮敬老院,開展“濃情端午節,溫暖敬老院”慰問服務活動,熱心慰問服務敬老院12位老人,並為他們送上端午粽和牛奶等慰問品。
 
 
    活動中,志願服務隊隊員們陪老人拉家常,並分工合作,有的打掃衛生,改善老人們人居環境;有的宣傳民政民生工程和安全用電知識,讓老人們瞭解民政民生政策知識,引導提高老人們的安全用電意識;有的檢查電線配電箱電器用品,對電線、電器、電力設備及時進行了檢修,給老人們一個安全的用電環境。(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強 朱程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