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黃山區公路:推進檔案標準化 促進“建管養”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的6月9日是第14個國際檔案日,為進一步宣傳檔案在公路“建管養”工作中發揮的特殊作用,提高全體幹部職工檔案意識,安徽黃山市公路中心黃山分中心組織開展了“國際檔案日”系列活動。
 
 
    活動當日,分中心以“檔案話百年”為主題,通過門楣LED電子螢幕24小時滾動播放檔案日宣傳標語,形成了良好宣傳互動氛圍。同時,分中心還組織了專職檔案員以及各業務科室兼職檔案員,集中開展學習檔案管理相關檔、規定,並邀請了分中心安全應急科到檔案室檢查消防安全,填補消防漏洞,進一步增強了幹部職工重檔守檔用檔的意識。
 
    近年來,分中心高度重視檔案工作,多措並舉推進檔案標準化建設。對檔案室實施了全新改造升級,採購了標準化檔案櫃;嚴格落實“十防”措施,規範配備滅火器、煙感器等消防設施;積極推進檔案數位化,把實物檔案拍照整理為電子文檔,將檔案目錄資訊錄入電腦,實現檔案快捷查閱、快速導出的目標,大大提高了檔案利用率。(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懷慧)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