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區陽湖鎮:黨史學習教育推深做實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徽黃山市屯溪區陽湖鎮堅持“規定動作要到位、自選動作要出彩”的理念,做“活”載體、創新形式,不斷賦予“紅色動能”,切實讓黨史學習教育入腦人心、取得實效。
 

    做“活”載體 創新形式
 
    在陽湖鎮政府一樓大廳右側,新開設的“黨史讀書角”上整齊地擺放著《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中國共產黨簡史》等以黨史為主題的“紅”色圖書,工作人員們利用下班空餘時間來到這裏閱讀充電。“平時只要一有空就來這裏轉一轉、看一看、充充電,通過閱讀、汲取一些精神食糧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來自該鎮的組工幹部黃月月說。
 
    據瞭解,“黨史讀書角”的開設只是陽湖鎮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個縮影。為扎實開展黨史學習工作,該鎮按照“逢會必學、每天必讀”的要求,發動黨員幹部帶頭學黨史、講黨課,不斷加強黨史學習,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農村污水治理是一項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民生工程。在陽湖鎮兗山社區光穀亭自然村記者看到,施工人員正在綁紮鋼筋、澆築水泥範本。據瞭解,該鎮緊緊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目標要求,通過實施農村污水治理工程,對村莊污水進行無害化收集和處理,全面提升村域環境、提高村民生活品質。
 
    為民辦實事、辦好事,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進一步得到了加強。“衛生環境好了,停車場和體育鍛煉設施也有了,整個村容村貌比原來是好了萬倍,住在這裏有一種幸福感。”村民程荷鑫欣喜地說道。

    築牢陣地 持續推進
 
    陽湖鎮還充分利用“黃山陽湖”微信公眾號的陣地作用,通過開設“辦事回音壁”專欄,全面徵集並積極處理協調解決各類問題。截至目前,向全鎮黨組織徵集匯總项目144項,其中徵集單位项目67項,黨員幹部辦實事项目36項,普通黨員项目41項,實踐徵集活動持續進行中。
 
    該鎮黨委委員王金奎表示,下一步還將繼續強化黨史學習教育,推深做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做到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要出彩。(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