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貴州學子用英文講好紅色中國故事

2021-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9日,第19屆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大會暨貴州總決賽高中組複賽舉行。近百名選手圍繞「CPC, I have something to say to you(我想對黨說)」這一主題,從不同角度闡述了他們對黨的感情,從身邊的故事出發,歌頌黨帶領全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曆程,用英語抒發了對黨無比真摯的感情,充分展示出貴州學子對黨忠誠的良好精神風貌。
 
 
中鐵國際生態城貴州總決賽高中組複賽現場
 
    據悉,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是教育部批准舉辦的唯一一個英語類演講賽事,已走過26個年頭,每年吸引約百萬學生報名參加,輻射百餘萬家庭,覆蓋萬餘所學校,影響近億人。
 
    13號選手關皓宇在接受採訪時坦言,在準備演講的過程中,自己通過收集文獻、查閱資料、了解黨史,對黨從最初的不了解到現在的感恩和喜愛。
 
    「我感恩中國共產黨,黨在我生命中扮演着極為重要的角色。就新冠肺炎疫情這一挑戰而言,全球疫情日趨嚴峻但中國固若金湯,黨的領導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大優勢。」關皓宇表示,在他的認知中黨不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而是成千上萬的人聯合起來的集體,並立志要成為其中一員。
 
    「這場比賽不僅僅注重演講本身,更注重過程中帶給學生的改變。在建黨100周年之際,通過選手們的精彩演講,能夠讓我們更好地回顧和重溫黨的歷史。」是次賽事評委、貴州大學外國語學院副教授羅廷鳳表示,選手們在準備演講的過程中,查閱了很多黨史資料,這也在潛移默化中把紅色教育內化於心,利於他們把現代化中國更好地展示給世界。(許入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