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寶安醫護工作者「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感動人

2021-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當疫情來臨時,幸好有他們。這兩天媒體報道的寶安醫護工作者完成任務返回途中又接到新任務,一個個都回覆:「掉頭」。感動着所有寶安人民。
 
 
    6月18日上午,寶安區婦幼保健院接到前往寶安區福永街道福圍社區進行核酸採樣工作的通知,立馬派出醫護人員為居民進行核酸採樣。據悉,當天接到通知後醫院安排醫務組、後勤組等做好準備。僅用半個小時,採樣隊伍及各項物資就準備完畢。隨後,醫護人員分別前往福永街道福圍社區兒童公園、下沙公園、學校、幼兒園等採樣點開展核酸採樣工作,從上午11點一直忙碌到晚上8點多才結束。
 
 
    據寶安區婦幼保健院辦公室負責人李曉榮介紹,在完成當天採樣工作後,大家又接到緊急通知,因還有居民未進行核酸檢測,全部醫護人員需掉頭返回,等進一步的通知。雖然當時很多人已快到家中,但是一個個都堅定地回覆:「掉頭」。
 
    據了解,寶安區婦幼保健院新生科主任張煉、PICU主任金萍都是該院資深專家,在人員不足的情況下,他們主動報名到前線採樣。張煉因為身高比較高,身材也比較健壯,防護服要最大碼。在當時只有一件最大碼防護服的情況下,他毫不猶豫穿上投入工作。原本在烈日下開展核酸採樣工作,四個小時就需要休息,但是為了不浪費防護服,他一直捨不得脫下,頂着高溫,堅持了六七個小時。
 
 
    此外,該院人事科主任陳麗芬,負責現場物資準備、場地準備以及替補採樣工作。但由於有日光過敏症狀,她在高溫下經太陽一曬全身起了紅點,又癢又難受,但還是一直堅持到最後。醫院應急辦的主任洪先歐,這段時間一直在負責核酸採樣工作,常常凌晨一兩點回到家中,次日早上七點繼續去一線組織核酸採樣工作。
 
    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就是這樣一群「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最美醫護工作者,他們不僅完成了採樣任務,還保證了採樣隊伍的安全,為百姓築牢安全防護線。(記者 王娜 通訊員 李曉榮 曾靜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