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文化旅游

綏芬河中俄自駕游營地開營 功能齊全 獨具特色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8日上午,五大功能區各具特色的綏芬河中俄自駕游營地正式開營。牡丹江市委常委、綏芬河市委書記黃士偉,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永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高寶平,市政協主席李敬國出席開營儀式並共同為中俄自駕游營地開營揭幕。綏芬河市委副書記宮冰主持開營儀式。
 
 
    綏芬河市政協主席李敬國在開營儀式上致辭中表示,綏芬河是一座中俄文化完美融合、人員往來頻繁的百年口岸城市。近年來,綏芬河發展日新月異,有效發揮了沿邊口岸利國、興邊、富民、睦鄰的作用。隨着市民對生命健康和生活質量要求的不斷提高,綏芬河市委市政府以興建中俄自駕游營地為契機,全面整合旅遊資源,形成新的旅遊線路和產品,帶動愛情谷景區、六大歷史資料館、東北抗聯主題小鎮、國家森林公園等景區整體發展,擦亮了「百年口岸、紅色通道、浪漫邊城」三張城市名片,進一步提升旅遊品牌和知名度,增強吸引力和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綏芬河、愛上綏芬河,為推動綏芬河旅遊產業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為助力第四屆牡丹江旅發大會錦上添花。
 
 
    據了解,中俄自駕游營地位於天長湖畔,環抱於青山綠水,佔地面積5.85萬平方米,投資1.1億元,是集房車自駕、戶外露營、康養娛樂為一體的綜合特色景區,由配套服務區、商業消費區、特色住宿區、休閒娛樂區和環湖風景區五大功能區組成。設有69個帳篷營位和10個房車營位,星空小屋、木刻楞等特色營房能讓遊客盡享獨特的住宿體驗。遊客服務中心採用二層歐式建築集裝箱房,可為遊客朋友提供熱情周到的接待服務,身處二樓觀景台能將自駕游營地整個景區風景盡收眼底。營區內的果園種植了蘋果樹、紅櫻桃樹,春天果樹開花,園內飄香四溢,秋天碩果纍纍,遊客可以採摘品嘗。在篝火廣場,遊客既可以享受到汽車影院視聽影音的震撼效果,又可以感受點燃篝火的別樣體驗。營地中還建有兒童拓展區、籃球場、足球場、汗蒸區域,使戶外體驗與休閒度假有機融合,讓更多的遊客真正體驗到原生態的感受、慢生活的節奏。
 
 
    自駕游營地的建成,為廣大市民和外來遊客提供了盡情享受自然風光,感受獨具魅力的生態森林旅遊風情,也是讓大家體驗新奇別樣特色旅遊的好去處。
 
 
    「自駕游營地環境好,空氣好,最關鍵的是人好,人特別熱情,我們真是感受到東北人的豁達、熱情似火,到處都是幫助我們的人。尤其是這個營地,我們出來很久了,住過很多營地,這裏是真好,又方便,環境又好看,有幸能入住這裏。」山東省泰安市自駕游遊客黃徽臨說。
 
 
    「我走過四五個國家,包括咱中國的各個城市,大部分都去過,甚至北京的房車營地,成都上海的營地也都去過。綏芬河作為口岸城市,建成的自駕游營地的場地的佔地面積,配套設施,都非常完善,尤其是作為今年旅發大會的一個分會場,這個自駕游營地特別好,也給咱們車友創造了一個休閒娛樂的好地方。」牡丹江市自駕游遊客尹鳳慧說。(記者 王琳 通訊員 李學坤 姚自強)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