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中荷現代豬業科技路演在長春舉辦

2021-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6日上午,由荷蘭王國駐華大使館、荷蘭貿促會大連代表處、省貿促會、省畜牧局共同主辦的"中荷現代豬業科技路演"在長春舉辦。
 

荷蘭王國駐華大使館農業參贊武田富 吉林省貿促會供圖
 
    會上,吉林省貿促會與荷蘭農業協會現場簽署合作備忘錄,荷蘭14家企業進行說明介紹,吉林省39家企業及科研院所、市州貿促會、相關農業協會到會,共百餘人參會。
 
    會後,與會企業赴吉林農業大學繼續進行考察對接活動,雙方就環境風險、疫病防範、降本增效等問題進行了充分分享和交流。
 
 

吉林省貿促會副會長邵克斌 吉林省貿促會供圖
 
    採訪中,荷蘭王國駐北京大使館的農業參贊武田富表示,今天我們邁出與吉林省在養豬方面合作的第一步,後續我們將繼續跟進,由政府牽頭,促成雙方企業和研發機構進行更多的合作。
 

吉林省貿促會與荷蘭農業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吉林省貿促會供圖
 
    吉林省貿促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吉林省是全國重要的畜牧業優勢主產區,也是生豬養殖大省,養豬業發展潛力較大。荷蘭作為「一帶一路」海陸交匯點,不僅有發達的工業,畜牧業也躋身於世界畜牧業最發達國家的行列,加強雙方在畜牧業方面的經貿交流與合作意義重大。下一步,該會將進一步致力於推動雙方在養豬業及畜牧業領域的發展合作,促進雙方產業互利共贏、持續健康發展。(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