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接報4163件理賠進行時 中國太保緊急應對河南特大暴雨

2021-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獲悉,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極端強降雨,鄭州市多個國家級氣象觀測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氣象記錄以來歷史極值。中國太保高度關注,產壽聯動,河南當地分支機構第一時間啟動I級大災應急預案,全省調派施救車輛30台緊急待命,理賠人員全員取消休假,各項理賠定損服務有序進行,大災預備隊整裝待發,全力以赴打好抗擊大災的正面「狙擊戰」。
 
 
    截至7月21日上午8時30分,受暴雨影響,中國太保產險在河南地區共接到災害報案4163件,其中車險接到報案4083件,非車險接到報案80件,相關定損理賠服務正在緊張推進中。
 
    河南暴雨發生以來,中國太保當地分支機構理賠人員24小時保持手機暢通,隨時接受統一調度任務,同時強化聯動,做好協同排查、跟蹤和定損。中國太保產險河南分公司已啟動大災理賠綠色通道,簡化單證流程,提供無保單服務,優先審核,即時支付;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設立大災車輛理賠定損服務點,集中提供理賠服務。中國太保壽險河南分公司開放辦公大樓,供周邊居民群眾休息、避險、充電、沐浴。
 
    與此同時,中國太保產險營運山東分中心理賠、客聯互通協作,緊急安排人員到崗支援;啟動極簡報案程序,快速完成報案;同時面向客戶溫馨提示「不得二次點火/不得再次啟動車輛」,做好報案客戶服務和指導,與客戶共度難關。
 
    為了能在汛期來臨前提前部署、快速響應,中國太保於今年5月就已開展大災演練,以往年的災害為背景,依託風險雷達、大災指揮平台等數碼化工具,還原各時點情況,圍繞風險查勘、集中報案、災害救援、理賠處置等環節開展場景化實戰演練,輸出「責任、智慧、溫度」的太保服務。
 
    中國太保第一時間推出十項服務舉措:
 
    (一)啟動理賠應急處理機制
 
    第一時間啟動突發事件理賠應急預案,成立應急處置工作組,確保為客戶提供便捷的理賠服務。
 
    (二)7*24小時受理報案諮詢
 
    客戶可通過全國統一客服熱線95500、太平洋保險APP、微信服務號「太平洋產險」、「太平洋壽險」、官網 http://www.cpic.com.cn等多種方式7*24小時全方位進行報案和諮詢。
 
    (三)主動排查客戶信息
 
    多渠道主動獲取事故受損人員名單,全方位排查客戶出險信息,並主動聯繫合作單位開展慰問及理賠服務。
 
    (四)無保單服務
 
    客戶申請理賠無需提供保單,可直接申請理賠處理。
 
    (五)簡化理賠資料
 
    簡化意外事故證明材料,政府正式公佈的意外事故名單可證明客戶發生保險事故的,可先行申請理賠。
 
    (六)取消定點醫院及費用限制
 
    因事故出險需緊急治療的客戶,在緊急治療期間取消定點醫院就診限制及自費費用的賠付限制。
 
    (七)減免醫療發票
 
    對於客戶因事故而支付的醫療費用,只要確定需客戶自行承擔的費用金額,將依據條款約定及時支付理賠款。
 
    (八)簡化鑑定手續
 
    客戶因事故導致的傷情,經醫院明確診斷,已達到合同約定的給付條件的,可不再另行鑑定。
 
    (九)提供預付和上門服務
 
    客戶因事故出險在保險責任範圍內的,公司將主動預付理賠款,以滿足客戶需求;特別重大案件結案後,主動慰問客戶並送達理賠款。
 
    (十)提供人文關懷服務
 
    在尊重客戶家屬意願的基礎上,提供人文關懷服務,以客戶接受的時間和方式及時支付賠款,兌現保單承諾。(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