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文化旅游

2021(第十九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啤酒節啟幕

2021-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2日晚19時,以「舉杯太陽島上 醉美冰城夏都」為主題的2021(第十九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啤酒節在哈爾濱國家5A級旅遊景區太陽島啟幕,同時也標誌着以弘揚啤酒文化為主題的2021哈爾濱啤酒狂歡季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序幕。本屆啤酒節將持續至8月10日,歷時20天,通過哈爾濱國際啤酒節和太陽島風景區兩大IP強強聯合,將充分地把啤酒文化融入到太陽島風景區的生態環境之中,打造一屆綠色、人文、時尚、精緻的啤酒感宴,為中外賓朋帶來國際時尚文化與濃厚啤酒文化相結合的全新體驗。


第十九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啤酒節啟幕
 
    素有「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音樂之都」美譽的哈爾濱,是中國第一桶啤酒的生產地,一個名副其實的「啤酒之城」。啤酒賦予了這座城市的靈性與豪氣,彰顯着這座城市的魅力與個性。一百多年的城市歷史伴隨着百年的啤酒文化氛圍,打造出城市的節日——中國·哈爾濱國際啤酒節,該節始辦於2002年,是包含大連啤酒節、青島啤酒節在內的中國三大啤酒節之一。作為「迷人的哈爾濱之夏"系列城市旅遊品牌重要活動之一,已成功舉辦了18屆。
 

開幕式現場
 
    花園裏的開放式國際啤酒節
 
    本屆哈爾濱國際啤酒節由哈爾濱太陽島集團主辦,哈爾濱市太陽島風景區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承辦,致力打造一場開放式、花園式的啤酒節,現場設有兩館、兩街、兩園、一長廊、一草坪。兩館為啤酒迎賓館和啤酒現代館;兩街為太陽島風情街、太陽島街;兩園為夏花園、笨熊樂園;一長廊為啤酒花園及名優商品展銷,一草坪為萬米草坪啤酒廣場,利用Z型的地理環境優勢,打造太陽島風情街區啤酒季。
 

孫紅雷親臨開幕式
 
    其中,兩館由哈爾濱啤酒大棚及百威啤酒大棚組成;啤酒花園由 Lovebeer 啤酒、范佳樂啤酒、科羅娜啤酒、福佳白啤酒、即刻精釀、公益活動基金會等 12個大小不等、不同的啤酒品牌及大型企業品牌組成。啤酒花園是以木質結構為主體建造的,通過特色的建築提升遊玩體驗,售賣啤酒的同時進行啤酒展示,還圍繞吃、穿、用、住、行、康、養、禮及省、市名優精特尖品牌商品,重點組織綠色有機無公害食品、老字號、知名優質產品,以及俄、韓、日等國際化品牌參展,增強了區域的觀賞性。
 

太陽島風情街上美食雲集
 
    同時,主辦方還在燈飾亮化上做足文章,實現了亮起來、美起來、幻起來的佳境,美麗的太陽島成為不夜島,遊人可一邊觀覽秀美伊人的景色,一邊飲酒品美食。
 
    引入全國各地特色美食 演出活動精彩紛呈
 
    本屆啤酒節將舉辦免費品嘗精釀啤酒、啤酒達人大賽兩項互動活動;經典之夜、青春歌會、動漫之夜、搖滾之夜等主題演出數十場。
 

啤酒節現場氣氛熱烈
 
    在「太陽島風情街」上有各具特色的啤酒節美食:以「汽車」「集裝箱」為商鋪載體,同時融合新時代市井生活、與現代網絡時尚於一體的商業街區,打造哈爾濱的新街區品牌。引入全國各地特色美食,零售以本地特產銷售為主、文創以紀念品銷售為主、非遺以少數民族文化、金源文化、闖關東文化、俄羅斯文化的藝術品製品銷售為主,飲品以特色茶飲酒水銷售為主,還有百種品牌啤酒銷售。此外,還可以到笨熊樂園區域體驗新投放的遊樂設施帶來的愉悅感。
 

活動實況
 
    據了解,為給遊人提供多種便捷的交通工具,經市政府有關部門與交通、水運、索道等單位溝通協調,增設了進入太陽島的旅遊專線,延長了運營時間,形成了水、陸、空全面運營的交通體系,松花江索道(通江廣場)運營時間延長至23時,保證遊人順利出行。(記者 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