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文化旅游

黑龍江寶清:百合錦繡彩雲嶺 以花為媒促振興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2日,「寶清縣第二屆百合花文化節暨夾信子鎮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交流會」在黑龍江省寶清縣彩雲嶺服務區開幕。
 
 
    本屆文化節主題是「醉美彩雲嶺 花海遇見你」,圍繞「百合仙子競爭艷、濃情百合寄花語、百合許下微心愿、一村一品亮特色、鄉村舞台展新風、美味佳景醉心間」等6個板塊進行深入交流。
 
 
    此次文化節吸引了2000多人參與其中,真正做到了面向公眾、服務大眾。上午七點多鐘,天壺旁、樹蔭下、廣場裏和花埂上已是人山人海。慕名而來的人們聚集在百草園裏,與盛放的百合花以及特意設置的景點合影留念,人人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
 
 
    近年來,寶清縣夾信子鎮依託彩雲嶺區位優勢,將鄉村振興戰略和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有機結合,創新培養「種花、賞花、吃花、賣花」的新經濟增長極,着力打造「游百草藥園、看風土人情、住康養民宿、品養生藥膳」的特色旅遊體驗項目,進一步拓展延伸「藥旅融合」的全新產業鏈條,實現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馬淑芬 王琳 圖 馬吉成)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