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應對河南暴雨 中國太保打出「理賠服務」組合拳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突如其來的連日暴雨,讓河南鄭州、新鄉、安陽、鶴壁、周口等多地相繼受災出險。中國太保旗下產、壽均啟動1級重大應急預案,開通綠色通道,打出理賠服務「組合拳」,調配應急設備物資,與河南人民共渡難關,用太保服務築牢「藍色堤防」。

    95500時刻在線 暢通「綠色通道」
 
    作為觸達客戶出險的第一環節,中國太保全國統一客戶服務熱線95500做到了全程在線、關愛在線、專業在線。
 

中國太保產險河南分公司客服部員工劉婷婷認真記錄客戶需求
 
    在河南地區,9550客服電話涵蓋全省18個地市、7*24小時全天候服務、啟動大災簡易報案流程、滿意率超99%,為此次河南暴雨災害性天氣報案救援工作提供了快速「綠色通道」。中國太保產險河南分公司通過繪製客戶需求臉譜,精準了解報案受損情況、車輛位置和施救需求,加快案件的分類分流,精準服務客戶,使得客戶的不同需求得到快速響應。
 
    快賠受災車輛 保障居民出行
 
    受暴雨災害影響,車險報案驟增。中國太保在河南成立車險大災應急指揮中心,現場救援、案件回訪、數據統計、結案跟蹤、查勘定損、綜合支持等9大工作組投入各項應急工作,一線太保人藍衣為甲、逆行出征,以保險理賠服務幫助廣大人民群眾降低強降雨帶來的巨大財產損失。
 

客戶車輛拋錨,中國太保查勘員翟崑崙和劉凱冒雨前往救援
 
    中國太保總、分聯動,第一時間調集了來自全國11家產險機構的70餘位理賠專家、180餘台施救車輛緊急馳援河南。按照「特事特辦、急事先辦」的原則,中國太保產險針對大災案件推出「五免」服務:免現場查勘、免事故證明、免駕駛證、免行駛證、免費救援。現場救援組第一時間將涉水車輛救援至安全地帶,及時賠付到位,有效降低客戶財產損失;案件回訪組安排30餘人進行施救需求回訪工作,安撫客戶情緒,急客戶所急、解客戶所需。截止7月26日16時,對受災客戶已實現100%回訪,已賠付2669件。
 
    7月22日,安陽客戶劉先生車輛被淹,理賠人員周凱立即聯繫客戶,一邊電話指導清理積水,一邊趕往事故現場,協助客戶將受災車輛拖救到附近維修廠後,當場核定損失、錄入系統,客戶當場收到賠款。本次事故從報案到結案用時1小時42分鐘!7月23日,劉先生專程找到忙碌於大災定損現場的周凱,親手送上感謝信,「沒想到在大災期間也可以這麼快!」,客戶由衷表達對「太保服務」和「太保速度」的認可。
 
    助力災後重建 護航實體經濟
 
    河南暴雨,駐豫企業受災嚴重,中國太保產險調遣專業力量組建精銳部隊支援河南,助力駐豫企業復工復產,為實體經濟保駕護航。
 

在河南新鄉,中國太保查勘人員向受災嚴重的商戶講解理賠流程
 
    暴雨中,河南張仲景大藥房受損嚴重。救災小組不分晝夜走訪鄭州市的273家店面,調配人力搬運轉移藥品,極大挽回了企業經濟損失。3日內完成初期查勘理賠,並將500萬元預付賠款匯入企業賬戶,化解了企業的燃眉之急。
 
    面對災情,中國太保啟動智能理賠和先行賠付機制,利用科技賦能推動專業服務。在險情頻發的查勘現場,查勘人員不畏惡劣環境,將理賠查勘提質增效,對於小額賠款運用「專享賠」小程序達成理賠協議,幾分鐘賠款到賬等高效理賠綠色通道,彰顯太保速度。
 
    中國太保高度重視企業受災受損情況,始終保證非車險理賠查勘調度環節可靠靈活、數據實時可控、估損充足準確,做到了為企業客戶排憂解難,通過專業風險保障,為企業快速災後重建保駕護航。
 
    「太保e農險」 跑出理賠加速度
 
    在河南,中國太保出動農險團隊600餘人開展災情摸排、搶險救災工作,僅用1天時間完成449個村委、618戶種養大戶的受災情況摸排和195筆報案的現場查勘工作,並與30餘個縣級農業部門對接,指導農戶做好災後生產補救。
 

中國太保的農險查勘員在鶴壁使用無人機對受災花生進行查勘
 
    在接到開封祥符區鑫禾農作物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報案後,中國太保產險祥符支公司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使用「太保e農險」無人機進行受災查勘,9小時內8.7萬元預付賠款成功到賬。中國太保產險焦作中支公司通過「太保e農險」微信小程序,指導農戶進行遠程查勘,迅速啟動先行賠付機制,第一時間預付賠款36.93萬元。
 
    截止7月26日16時,中國太保產險河南分公司已完成農險查勘1024件,支付賠款633筆,幫助受災農戶快速進行生產恢復。(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