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深圳洪湖公園內公共閱讀休閒空間「荷·美空間」開放運行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8日,深圳洪湖公園「荷·美空間」正式開放運行。據了解,這是繼深圳灣公園白鷺坡書吧走紅之後,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公園管理中心整合各方資源打造的又一公共閱讀休閒空間,為市民在喧囂都市裏尋覓「詩和遠方」提供了絕佳去處。
 
 
    「荷·美空間」位於洪湖公園荷仙島上,總面積約700平方米。該空間以「荷」文化為設計元素,以「和」文化為發展理念,分為荷合書院、清荷講堂、自然課室和洪湖展廳四大功能區域,是一個集閱讀、展覽、休閒、科普教育、文化活動等服務於一體的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間。
 
 
    走進「荷·美空間」,大片落地窗為市民提供了絕佳的觀景視野,可遠眺鷺島上的白鷺翩翩,也可近觀2萬餘平方米的荷塘景觀。及至夏日,滿眼的荷花、撲面的荷香,是喧囂鬧市中不可多得的一處靜謐所在。
 
 
    位於空間內的「荷合書院」,是由洪湖公園與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聯合打造的公園裏的公共圖書館,現有藏書超萬冊次,內容涵蓋兒童繪本、青少年讀物、親子教育、人文社科、藝術鑑賞和生活百科等多個種類。現階段可提供圖書閱覽、借還和24小時自助借書服務,並可與少兒圖書館總館和其他分館實現通借通還。
 
 
    據介紹,接下來,「荷合書院」還將結合來園市民需求、周邊產業特色,陸續增加攝影、書畫、自然教育、珠寶等主題特色館藏。 「荷·美空間」將依託各功能區域,常態化開展閱讀推廣、閱讀講讀、自然教育、社群活動、藝術賞析、公益講座、文化交流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高靈靈 韓躍武)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