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博睿數據滬上展示全新IT運維解決方案

2021-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數字經濟時代的來臨,Z時代的崛起,以及雲原生、微服務、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快速發展,讓過去20年裏以應用為中心構建的IT體系,面對前所未有的變革挑戰,同時也對企業通過數碼化轉型來優化用戶體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動變革,抓住「體驗經濟」發展趨勢,先手佈局獲取市場優勢,成為企業亟需解決的首要問題。
 
博睿數據戰略升級發佈會上海站現場
 
    近日,吸引了來自華東地區近150家企業參加的博睿數據2021年戰略升級發佈巡展上海站活動,在上海新天地安達仕酒店圓滿閉幕。這場以「數據鏈DNA,從『應用可用』到『服務可達』」為主題的活動上,齊家網技術部副總裁周海軍、東方證券運維研發主任周為偉作為企業代表現場分享了博睿數據「數據鏈DNA」在行業中的實際應用案例。
 
博睿數據COO吳靜濤
 
    博睿數據COO吳靜濤表示,和智能運維AIOps的落地相比,「數據鏈DNA」更能找到場景,他們兩個是合二為一的邏輯,但是數據鏈DNA的場景化會更加的簡單和方便,會幫助博睿數據實際的實施過程變得更加方便、容易和快捷。
 
東方證券運維研發主任周為偉
 
    「數據鏈DNA」是全新的模型,旨在打通代碼到用戶訪問全過程,構建以用戶為中心的全新的IT指標體系,其目的是幫助企業去構建一套全新的業務驗證的流程,達到更好地服務不同性別、年齡、地域和使用習慣用戶的目的。作為支撐這一理念的三種技術和產品的集合,「數據鏈DNA」中的「DNA」涵蓋了「DEM」,即用戶數字體驗管理,包含客戶端App體驗監控、瀏覽器體驗監控、小程序體驗監控、瀏覽器撥測和手機撥測等一系列技術,真正實現了以用戶為中心就是「服務可達」。這引發了現場與會嘉賓對數據鏈DNA產品的熱切關注。
 
齊家網技術部副總裁周海軍
 
    在企業數碼化轉型的浪潮中,精細化運營愈發被關注。其中,運維部門維護系統健康狀態,保障企業服務的穩定性,提供強有力的運營支撐是重中之重。建立一個可靠的、一體化、可視化的數據平台來支撐運維,是眾多企業的IT運維提升計劃的當務之急。
 
    對此,東方證券運維研發主任周為偉介紹到,東方證券基於博睿數據的Bonree SDK的數據,還有應用層的數據,搭建可持續的分析和應用平台,使得數據有用武之地。後續將進一步深入分析、挖掘數據價值,有機結合性能數據、日誌數據等各類運維業務數據,形成更好的數據模型及分析場景,最終實現優化用戶體驗,甚至反哺業務和運營過程的目標。
 
    近年來,科技與金融業務的加速融合,不僅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交易方式,同時也重塑了金融生態格局。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催生更多金融服務線上化需求,為證券行業數碼化和智能化轉型發展提供了契機。金融科技創新與數碼化轉型壓力,挑戰着金融企業的變革創新能力。在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建材家裝領域,經過2020年疫情的衝擊,家裝市場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深度轉型期,互聯網家裝平台成為人們家裝時的重要選項。
 
    齊家網技術部副總裁周海軍表示,大量湧入的客源對於互聯網家裝平台來說,是機遇也是挑戰。行業內部競爭進入白熱化,增量市場逐漸轉向存量消化市場,如何獲得更多消費者,解決服務和質量的雙重難關,是目前改變家裝現狀的關鍵因素。
 
    對此,齊家網通過與博睿數據的合作,達到了「一分鐘定位」「兩分鐘溯源」的運維目標,全面優化了App響應時間和使用流暢率,提升頁面轉化率,真正做到了「降本增效」。
 
    據悉,此次活動是博睿數據2021年戰略升級發佈巡展的第二場活動,數據鏈DNA在北京和上海的發佈均取得圓滿成功,標誌着博睿數據從「應用可用」到「服務可達」的全新理念得到兩地市場、行業和客戶的廣泛認可,進一步提升了博睿數據在APM市場的領導力,夯實了博睿數據作為國內APM第一股的行業地位。
 
    博睿數據所倡導的「數據鏈DNA」理念勢必成為未來數字經濟中,幫助企業不斷提升用戶體驗,增強市場競爭力的發展引擎。博睿數據2021年戰略升級發佈巡展後續還將走進廣州,為華南地區企業帶來數據鏈DNA的全新IT運維解決方案。(特約記者 楊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