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大學今年錄取7130名本科新生

2021-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8月6日,深圳大學2021級本科新生專屬的錄取通知書「深大盒子」開始交付中國郵政,以EMS特快專遞寄出。今年,深圳大學面向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台僑招生,招生範圍首度覆蓋全國,共錄取本科新生7130人(較去年增加216人),其中廣東生源5326人;新增新疆、寧夏、西藏3個省份的普通類招生,生源更加多元化。
 

    「深大盒子2021」寄語新生:「成為光」
 
    即日起,新生可以登錄深圳大學本科招生網(http://zs.szu.edu.cn),實時查詢錄取通知書寄達情況。
 
 
    作為高校盒裝錄取通知書的「先行者」,「深大盒子」從2016年誕生至今,每年都以其富有創新精神和正能量的呈現,讓每一屆新生在大學生涯的起點得以擁有儀式感滿滿的「高光時刻」。
 
    「深大盒子2021」以「成為光」(BELIEVE IN LIGHT)為主題,以「光」這一象徵着希望與活力的意象為核心設計元素。盒子封面的主視覺為一束白光透過三稜鏡折射出絢爛的七彩,盒內的主題物料為一枚水晶三稜鏡,象徵着新生們將在深大的涵育下發掘自身的無限潛能,綻放出璀璨的光芒。盒內採用特種感光材質,看似平平無奇的空白畫面,只有在陽光的照射下才能顯現出別樣的精彩,意在鼓勵新生向着夢想的方向,在追光的過程中最終也成為光,為這個世界增添更多光彩。
 
    此外,今年的深大盒子仍保留了深受往屆學生歡迎的校徽、文化衫、行李條等經典物料,便於新生們來校報到時能夠相互「識別」,也讓新生有了「深大人」的身份歸屬感。(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