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東莞非公經濟界舉行書畫攝影作品展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日,廣東省東莞市工商聯(總商會)舉辦「逆行的力量」——東莞市非公經濟界抗疫書畫攝影暨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作品邀請展(下稱「書畫攝影作品邀請展」)開幕式,以彰顯東莞非公經濟界團結一心,攜手逆行的企業家精神。
 
東莞非公經濟界舉行書畫攝影作品展
 
    回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新形勢下中國着力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東莞提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目標,東莞市非公經濟企業及人士積極響應,勇擔責任,在疫情大考中積極作為,眾志成城,砥礪逆行,為中國抗疫洪流注入了東莞力量。在東莞市工商聯(總商會)的倡議下,藝術家們有感而發,與時代同脈搏,以手中筆墨和影像記錄這段特殊時期東莞非公經濟企業及人士的感人事跡。
 
    東莞總商會書畫院執行院長趙應倫表示,「逆行的力量」脫胎於2020年年初的「紀錄這個不平凡的春天」展覽,在那個展覽上,東莞非公經濟界的抗疫故事更多是直觀的捐贈數字和圖片,這次「逆行的力量」着重用藝術手法講述每一家非公經濟企業在國家和民族需要時挺身而出、攜手逆行的商道大愛故事。
 
    東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陳國良表示,希望此次「書畫攝影作品邀請展」能借書畫攝影作品記錄、宣傳東莞非公經濟企業和人士的大愛精神和商道風範,以振奮精神、砥礪士氣,鼓舞更多非公經濟企業和人士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走出與時代同呼吸共命運的自強自信之路。
 
    本次活動還將參展作品結集印刷成畫冊,廣東省工商聯副主席、東莞市工商聯主席莫浩棠在畫冊的序中表示:「他們眾志成城,砥礪逆行,不計得失,夜以繼日,緊急採購和抓緊研發生產防疫物資,源源不斷送往抗疫一線;他們感同身受,大愛無疆,迅速捐資贈物,善義如潮,而意志彌堅……一幀幀畫面,一個個背後的故事,如清淺銀河中閃爍的漫天星光,值得永遠被銘記、流傳。」
 
    活動還對繪畫書法攝影作品進行頒獎,獲評繪畫組一等獎的是何水泉的《南興在行動》,斬獲書法組一等獎的是梁越強的《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 亂雲飛渡才識勁柏風姿》,獲評攝影組一等獎的是何偉球的《一塵不染》。(記者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