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1年廣東「眾創杯」創歷史新高 571個項目角逐國賽入場券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3日,2021年廣東「眾創杯」博士博士後創新賽初賽在廣州舉行。賽事以「高規格、高層次、高水平」的特質吸引了越來越多人的關注,今年報名項目更是創下歷史新高,共有746個項目報名,最終審核通過571個,其中企業組133個、團隊組438個。

    聚焦八大產業領域   生物醫藥獨佔鰲頭
 
    本屆賽事緊密對接經濟社會發展和產業一線需求,參賽項目圍繞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大多具有科技含量高、市場潛力大、帶動能力強、綜合效益好等特點。571個已通過資格審核的項目中,生物醫藥與大健康領域以152個項目獨佔鰲頭,新一代信息技術和高端裝備製造分別以128個、102個居於二、三位;其他各產業領域數量分佈分別是:新材料領域76個、新能源32個、節能環保32個、現代農業與食品30個、其他產業領域19個。

    英雄不問出處  今年首設揭榜領題賽
 
    有難題,來張榜!對標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本屆賽事首次設置了揭榜領題賽,在企業和人才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裏,共徵集到了69項科研攻關課題。這些課題來自於企業生產一線,聚焦「卡脖子」技術、關鍵核心技術和一些共性技術,主要分佈在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八大專業領域,涉及的項目資金總投入達4.6億元。針對這些難題,青年人才群體積極響應,短短時間內共收集到133個博士博士後團隊參賽應徵,並提交了技術解決方案。企業與人才的共同積極踴躍參與,將有望發揮博士博士後群體的科研創新專長,助力企業一線攻破關鍵瓶頸,突破技術制約,為推動該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人才識人才  以高質量評審選拔「廣東創新力量」
 
    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將於今年11月19日在廣東舉辦。2021年廣東「眾創杯」博士博士後創新賽還將承擔為廣東省選拔國賽參賽選手的重任。對標國賽的要求,本屆賽事將更廣泛地吸納來自科技、產業、經濟、法律等各個領域,國家級及省部級重大人才項目的入選專家代表共同參與評審,確保遴選出最優質的項目代表廣東參加國賽,取得亮眼成績。(記者 余文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