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首次「巡迴仲裁庭」在南澳開庭

2021-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推進勞動法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切實提高居民群眾法律知識知曉率,節約當事人仲裁成本。8月12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南澳仲裁庭首個「巡迴仲裁庭」在水頭沙社區開庭,現場審理1起街道轄區企業的勞動爭議案件,這也是南澳「巡迴仲裁庭」首次「社區開庭」。
 
 
    當天庭審現場,仲裁員對雙方當事人存在爭議的要素及事實進行審理,雙方當事人圍繞庭審要素陳述意見和理由、說明據以證明的證據、發表辯論意見。庭審現場嚴謹縝密,秩序規範,堅持「公平公正」原則,贏得庭審參加人一致好評。「在家門口就能開庭,太貼心了。」當事人黃小姐分享道。
 
    據悉,南澳仲裁庭改變仲裁「坐堂審案」模式,將「巡迴仲裁庭」開進了社區,不僅進一步提升社區調處化解勞資糾紛的能力,為轄區企業與職工打造專業化、近距離的維權平台,還對勞資糾紛化解起到警示宣傳作用。通過開展「巡迴仲裁庭」現場庭審活動,將實踐活動作為檢驗勞動法學習教育成果的試金石,以實際行動提升居民群眾的法律意識。
 
 
    「設立勞動人事爭議巡迴仲裁庭,是落實大鵬新區推行「1+2+N」仲裁服務新模式,把仲裁庭開在當事人的家門口,節約當事人仲裁成本,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紮實推進南澳辦事處和諧勞動關係創建活動,提升居民群眾幸福感,為創建國際濱海城市打下堅實基礎。」南澳辦事處有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陳君)
[责任编辑:赵书琪 ]